婴儿腹胀 深圳十万广州八毛 太坑人了!(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1-09-08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市儿童医院给婴儿拍了十几张X光片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新生儿小强(化名)腹胀,深圳儿童医院建议做10万元的手术,而广州儿童医院的医生仅用8毛钱的药治好了孩子的病。”小强的父亲陈先生5日赶到深圳市儿童医院讨说法,并提出了10万元的赔偿。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此事更让民众对医疗系统怨气冲天。

7日傍晚6时,深圳儿童医院对多家大陆媒体表示,对于小强的病情处置完全符合规范,他们不会赔偿,欢迎舆论以及卫生监管部门来监督。但陈先生对院方说法进行了反驳。

6天大婴儿是否需要动手术?

陈先生表示,8月24日,深圳儿童医院认为他出生6天的孩子小强患先天性巨结肠,建议为婴儿动造瘘手术。

深圳儿童医院表示,医院是根据孩子的病情变化发展来做决定的。医院考虑孩子可能是先天性巨结肠,保守方法并没有取得很好的临床效果,因此才考虑手术。

对此,陈先生表示,他更认同广州儿童医院外科主任医生李成昌的处置,虽然孩子不能排除是先天性巨结肠的可能,但是孩子太小,症状不重,可以多观察。

对于手术费用,陈先生说,医院工作人员告诉他手术和后续治疗费用预计将超过10万元,但是儿童医院否认了这种说法。

医院有没有乱收费?

陈先生认为,他儿子自从进入深圳儿童医院,就已经进行了十几次X光拍摄,而且在没有炎症症状的情况下,每天还注射抗生素头孢他啶。

深圳儿童医院外科主任李苏伊表示,胸腹平片及钡灌肠均是必需的检查,符合诊疗规范。而钡灌肠的X光检查是动态检查,一次检查就需要十几张片子,就被陈先生说成是十几次X光拍摄。并且医院检验小孩有小肠结肠炎,所以注射了抗生素。

医生手术是否与利益挂钩?

陈先生质疑有的医院,医生可以从手术中提取回报,所以医生会给病人安排毫无必要的检查,甚至动价格昂贵的手术。在他的这个事件中,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医生在创收的愿望支配下,做出了手术的判断。

深圳儿童医院医务科科长刘军否认了“医生从手术拿提成”的制度。对于陈先生向医院提出了10万元的赔偿和返还医疗费尽3900多元的要求,深圳市儿童医院表示,疗措施符合诊疗常规,不予赔偿。

正当此事医患双方争辩不休时,对医疗制度不满的民众,早已怨气冲天的借此在网上发表看法。

年糕钦钦:连刚出生的婴儿钱都敢赚你们也太黑了吧。

jijiwawa5354:前两天我去一个中医院去看了下手关节痛,医生直接叫我去这个测试一下,那个测试一下,然后在去他那里来估计下我得的是什么病,结果也没说是什么原因引起,结帐一看居然六百八十多啊!在南宁的工资本来就很低了,这一下去了我将近一半的薪水。

liuwchen:我前不久也遭遇过一次类似的事情,医院要我做5次什么治疗,总共要花两千多,治疗两次后我觉得不对劲,结果后来朋友跟我说根本就不用去做什么治疗,多喝水就好了。TMD,现在的这些医院真是住不起,我们这些去看病的人更是伤不起啊!

夏风秋殇:现在医改急需改。现在随便一个病就够让一个打工者一年的工资花出去。大病的话更别说了。

我爱马刺gogogo:国家领导人全部下台吧,乌烟瘴气。这个和谐的社会和谐好可怕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