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疑卖武器给卡扎菲屠杀利比亚人民

作者:唐安妮 发表:2011-09-0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唐安妮编译报导】早些时候,在利比亚首都黎波里一个支持卡扎菲的富人区的垃圾堆里,一名加拿大记者发现了卡扎菲政府的一些文件,并将之报导在《多伦多环球邮报》上。

这些文件的内容透露:7月中,在中共和利比亚过渡政府代表在北京会谈期间, 中国一些国营军火企业却在和卡扎菲的代表商谈生意,意欲将价值2亿美金的尖端武器卖给卡扎菲,其中包括能击落战机的可携式地对空导弹。

利比亚过渡政府对文件所披露的内容大表愤怒。

本周一(9月5日),中共外交部终于承认,今年夏天时,一些国营军火企业确实与卡扎菲政府官员有过会谈,试图卖武器给卡扎菲。

但外交部女发言人章启月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中共政府知道这些会谈,她说中国没有将任何武器卖给卡扎菲政府,无论是直接卖或是通过第三者。她说,“中国对所有的军火出口都实行严格的管理。”

至于为什么这些军火交易最后没有谈成,章启月没有对此作出解释。她只是强调,所有的武器出口都首先必须得到政府的批准。

今年3月,当联合国投票表决,授权北约支持反抗军、以一切必要方式保护利比亚民众地时候,中共在表决中弃权。

这次售卖武器事件中,中共的否认是否能使利比亚过渡政府和反抗军满意,还是个未知数。

上周五(9月2日),利比亚过渡政府军事委员会的领袖欧玛•哈里里(Omar Hariri)对《多伦多环球邮报》说,他“几乎是很肯定,这些(中国售卖的)枪支确实到了利比亚、被利用来对付我们的人民。”

周日(9月4日)时,利比亚反抗军发言人布辛(Abdulrahman Busin)说,反抗军“有确凿的证据可以证明,中(共)国与卡扎菲在做(武器)交易。”

(文章来源:《纽约时报》 点击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