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新四人帮” 阻断政改之路(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1-09-10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外界称为「新四人帮」的政治局常委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图片: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离十八大还有一年,胡锦涛为军、政换插亲信忙个不停。当年江泽民离任前也下着同样的棋,江在现任政治局7名常委中安插了4名自己的人。有资深政论家指出,政治局里被称做新“四人帮”的江系人马,并非为协助胡温,而是监控胡温,防止变天,以左为荣,成为中国政改最大绊脚石。

以左为荣

刊登在2001年9月号《开放》杂志由旅美中国作家、政治评论家陈破空撰文的〈新四人帮主宰中国政局〉一文指出,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合称“新四人帮”,在大陆当局“党和国家领导人”排名中,分别位居第二、第四、第五和第九。吴邦国主管人大;李长春主管中宣部;周永康主管司法;贾庆林主管政协。陈破空指出,这4人以左为荣,成为中国政改最大绊脚石。

吴邦国五不搞

政治局排名第二的吴邦国的极左理论“五不搞”,即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和不搞私有化。

然而,早在2006年4月初,国务院研究室、中纪委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完成〈全国地方党政部门、国家机关公职人员薪酬和家庭财产调查报告〉,该报告指出,全国党政干部已形成特权有产阶层,而地厅级以上干部已形成官僚特权阶层。官僚特权阶层年收入是当地城市人均收入的8倍至25倍,是当地农民年均收入的25倍至85倍。全国有7省市(广东、上海、福建、浙江、江苏、山东、辽宁)地厅级及以上干部个人及配偶拥有财产超700万,他们的子女87%至95%在金融、地产、经贸领域工作。

官方研究机构的调查报告表明,在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五大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的,有85%至90%是高干子女,实际上已形成了官僚资产阶级。至2006年3月底,内地私人拥有财产(不包括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超过1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其中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他们拥有资产20,450余亿元。

陈破空指出,邓小平堵死政治改革,却主张“经济改革”。“中国式”资本主义搞了30多年,吴却声言“不搞私有化”。

制定中国需要的法律

主管人大“立法”的吴邦国,又加了一个“不搞”:“外国法律体系中有的法律,但不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的,我们不搞;外国法律体系中没有的法律,但我国现实生活需要的,我们及时制定。”

也就在8月末,一份“刑事诉讼法修改草案”被送到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并在8月30日公开。草案的第73条规定,在涉及国家安全、恐怖主义或严重腐败的情况下,警察可以不需经过法院,就对嫌疑人或被告进行家中监视软禁。

美国之音报导,人权观察认为,这份刑事诉讼法的修改草案,违反联合国“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International Covenanton Civiland Political Rights)有关规定。中国在1998年签署了这项公约,但是由于公约的条款与其现行法律有许多冲突之处,人大一直无法批准该公约。

同时还指出,许多中国异议人士、律师甚至是一般老百姓“被失踪”的事情,以往律师或维权团体还能依照相关法律加以营救,不过,最近提出的法律修改案将可能导致“被失踪”成为合法。

江派人马围攻温家宝

在温家宝发文表明其普世价值观后,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利用中央宣传部和党报媒体,发动对温家宝的普世价值观的批判。温家宝是胡耀邦、赵紫阳和朱镕基看中的人。温家宝接替朱镕基的总理,是朱镕基提名的结果。江泽民本是要吴邦国接替总理。

美国外交电文还揭示江派军政高层对温家宝的抵制。据维基解密(Wiki Leaks)近期披露美国外交电文显示,中国当局有军政高层对总理温家宝不满,觉得他作风偏向自由。

维基解密曝光“温总理饱受批评但地位维持稳定”的密电,这是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09年7月发出的密电内容。内容指出,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温家宝不满解放军没有及时空降灾区,军方声称不适合空降,但温家宝表示:“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这话触怒军方高层。

电文说,一名1980年代与温家宝同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共事的官员说,温被认为“太自由”,与前上司赵紫阳有同样的改革思想和价值观,特别是政治改革。温家宝早年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赞赏西方推崇的自由民主等普世价值,引起中共高层不满。

外交密电引述中国社科院学者的话说,2009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举行时,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讲话中罕有的指出,中国政治不可照搬西方那一套,加上不少当局高层批评西方政治制度,以及《北京日报》等党媒发表评论,公开批评“普世价值”,矛头都是指向温家宝。

陈破空还指出,新四人帮各掌重权,分据要津,互为犄角之势,不仅阻断中国政改之路,而且,基本主宰当前中国政局,使整个中国陷入不进不退、或不进反退的政治僵局。

来源: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