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像骆驼一样善于穿越沙漠(图)

发表:2011-09-12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骆驼的眼皮是双层的,里面一层透明,当风沙袭来时,透明的眼皮就起防护作用,沙子吹不进去。骆驼的鼻孔处有两个“闸门”,风沙一来就可以关上,这时“闸门”上细微的孔用来呼吸。所以风沙再大,骆驼总是昂首向前。骆驼的鼻子能闻到两公里以外的水味,如果在沙漠中断水了,只要放开骆驼,它一定向有水的方向走,它停下来,用嘴啃地,附近一定有水源。人们要追求成功的人生,就要像沙漠中跋涉的骆驼,最终都能走出沙漠—厚德载物吧


 

在浩瀚无边的沙漠里,驼影印在沙漠上,美丽依旧但也孤独悲凉。此时此刻才知道,我们卑微如沙尘。真正才能体认人在旅途,终其一生,漂泊才是一种苦中作乐的常态。

沙漠中,在飞沙走石的空间找不到来去的方向,空旷寂寞,荒凉冷清,看不到生灵,也找不到自然的原生态,只知道在这片无人的境地里,感觉到生死的茫茫,感觉到在单一的色彩里让人找不到生命的绿洲,找不到新生活的彼岸,沙漠犹如人生的死海,让人压抑,使人惶惑,更多让人从此找不到自我的影踪,沙漠就象是人生的悬崖峭壁,就象是人生路上跌入深深的低谷。但是既然走进去,就要融合其中,也要学会欣赏人生旅途中的风景,学会坦然地面对,并且找寻到人生的方向,勇敢开拓地走出来,真正感悟到在自然生命面前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 

时间就好像大漠里的炎热毒辣的阳光,不会给你空间偷懒,或者眷恋某个地方、某些东西的权力,即使你有足够的水,它也会毫不留情地让你承受失去生命之源的痛苦。到时哪怕你后悔恐怕也来不及了,沙漠里无疑又会增多一具干枯腐烂的人骨。留给后人的是一声声悲哀的叹息。

父母会是沙漠中的绿洲,会是你在沙漠中经受无尽的折磨时一个舒适安逸的避风港。但并非是你永远身处其中且时刻都会拥有的大如草原,仅是绿洲而已。如果只是一味地在依赖绿洲,那亦是永远不可能走出荒漠的!

恋人或情人像是你在沙漠中行走,产生的绿洲幻觉,想依赖却终究是幻想。虽是一种心灵的慰藉,但到头来,依然是一无所有。不过是在无谓的浪费时间,让炎热的太阳有机可乘罢了。当遇到能与自己厮守终生的人后,才是真正走出沙漠,遇到的一片真实的可以休养生息的绿洲。

朋友像是骆驼,当你步履艰难,再也无法行进时。在缈无人烟的沙漠里,只有骆驼可以载你一程,让你感受到惬意与前所未有的感激。

你在沙漠中无意捡到的一个装满水的水壶,正如你在现实生活中,被从未相识的陌生人帮助时,让你感激万分,也许会忘记水壶的样子,但却会永远记得当时喝水时的舒畅与痛快。

沉寂在大自然深处的沙漠,都只是我们旅途中必须要去跨越的人生站台,都需要我们去跨越。人生的苦与痛,逆境与顺境都在自我的掌握之中,只是有的时候过多地把痛苦强化,在逆境面前畏缩不前,终究人生就是一段曲线的轨迹,没有真正意义的坦途,但人生充满无限的自然色彩,既然活着,我们就会活得坚强,活得洒脱,活得精彩,在自然万物面前,我们随时会遭遇到不同的凶险恶劣的环境,在荒漠里,在孤力无援的空间,我们要懂得保存着自我,并且积蓄延续生命的水源,找寻到旅途中的方向。

总之,人生的旅程犹如你在浩瀚无边的沙漠里徒步行走,无论路途多么渺茫,多么触不可及,但还是得继续往前走,而且不能够有丝毫的犹豫,能够有指南针引导故然好,但没有也并不意味着,永远寻不到属于自己的天堂。要真正的创造自己的天堂,外界的援助不过是推波助澜而已,更加需要的是,本身的意志,韧性与智慧。

来源:厚德载物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