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的劫难:偏食、营养不良或节食(图)

作者:语柔 发表:2011-09-1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羨慕别人乌黑亮丽的头发吗?还是在为季节交替时掉发而烦恼呢?千万别因为迷人的洗发精广告而误以为选对产品就能拥有美发。其实想要拥有健康秀丽的长发,日 常均衡的饮食格外重要,因为专家指出如果偏食、营养不良或节食,头发将难以呈现健康的色泽。宝贝我们的头发就从食物开始吧!

白发克星

造成头发黑色素不足的原因,往往是因为饮食中长期缺乏含碘的食物,例如:海带或深绿色蔬菜。因为碘、铜和铁质等矿物质都是血液中必要的养分,长期摄取量不足,容易大量落发或使新生毛发颜色变淡,白发逐渐形成。

防止头皮屑

血液酸碱度不平衡容易阻碍发质的健康,易生头皮屑。日常饮食中多摄取新鲜蔬菜水果,如:苹果、胡萝卜、李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至于现代人偏好的甜品、油炸 食物及含酒精、咖啡因饮料,都是美发族的禁忌,因为那些食物容易造成血液呈现酸性反应,进而阻碍毛发增生,变成恼人的头皮屑。

秃头族福音

人类的头发是由角质化的蛋白质组成,因此每日摄取定量的蛋白质,是照顾秀发的根本之道,而蛋白质的补充,以新鲜的鱼类、大豆制品等为最佳。最近发现食物中亚米诺酸的补充,是预防脱发的有效方法,其中以动物性蛋白质,特别是蛋黄、牛奶、肉类的含量最高。

专家指出,含锌食物是成长时期非常重要的营养素,而它们的食物来源,往往是人们不太偏爱的食品,如谷类、坚果食物等。如果日常饮食中特别注意猪肝、鱼类、 瘦肉、牡蛎的选用,注意锌元素的摄取,秃头的症状会有明显的改善。而其他蔬菜,以大白菜、萝卜、和茄子含锌量较高,长期食用定有改观。

秀发圣品

维生素B能促进头发生长,维生素C则具有活化微血管壁的作用,加速发根吸收血液养分的功能,因此平时除了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之外,如酵母乳、麦芽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也是不可或缺的。

长期食用含有胶质的食物,如猪脚、肉冻等会增加头发的韧度,使发型稀疏的人看起来更浓密,另外,多摄取钙质丰富的食物,如:紫菜、小鱼干等会使发质更有弹性,增添亮丽光泽。

“滋养从口入、秀发从口出”,为了拥有一头飘逸光泽的秀发,注意调整你的三餐饮食习惯,长时间下来,浓密、乌黑、亮丽就是你头发的代名词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