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聪:马英九连任或访大陆(图)

发表:2011-09-13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连任总统后有望访问大陆?正在访美的马英九竞选办公室“台湾加油赞”执行长金溥聪表示,只要顾及主权、维护台湾尊严、符合台湾利益,不排除两岸未来可以用任何方式接触,更不排除以国民党主席身份访问大陆。

民进党则批评金发表的两岸政策“胆大妄为”,昨乘机赴美访问的党主席蔡英文更要马“管好金小刀”。金溥聪昨在美国举行国际记者会,谈及马阵营的两岸政策,他表示两岸在更有默契后,未来在文化上、经济上、政治上都能有发展空间,“任何事都有想像空间”,而不统、不独、不武,维持现状仍是主流民意。但金强调,日后与大陆发展关系、签订和平协议,甚至马英九能访问大陆的前提,都是不能伤害台湾主权、要维护尊严、符合台湾利益。

蔡英文轰“不符体制”

比小金刀迟一步、昨才出发访美的蔡英文,对于金溥聪在美国发表两岸政策十分不满,她怒斥“参选的又不是你”,认为访问大陆“非常重大的一件事”,由竞选总干事宣布“不符体制”。她又强调马英九访问大陆,就要以“中华民国总统”身份前往。

民进党则发表声明,批评金溥聪多次逾越分际,如今连最敏感的两岸关系政策都指指点点,胆大妄为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同时强调民进党主张两岸互动,要先透过民主机制形成“台湾共识”,以公开透明程序建立与大陆的互动架构。

对于蔡英文“未出发,先发怒”,身在美国的金溥聪闻讯后称,蔡的反应“有点像小孩子”,非常不成熟,格局也不够大,而蔡质疑他未有公职,质疑他发言身份,金则回应说:“台湾老百姓自有其结论与公断。”

***********************

太阳报:金溥聪挺马连任 两岸或签和平协议


蔡英文昨率团前往美国访问。

台湾明年的总统大选战火延烧至美国!马英九办公室执行长金溥聪率团访美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于昨日出发访美九天,双方举办多场侨界造势大会,对决味道浓厚。金溥聪在美表示,马英九倘成功连任,或与北京签署两岸和平协议,甚至可能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到访大陆,消息震惊朝野。

金溥聪预定二十日返抵台北,首站在华府停留四天,传将与美国国务次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会面。蔡英文首站也访华盛顿,会见的美国官员层级传比金溥聪的高,可望见到副国务卿。

蔡批金僭越身份

因日前维基解密公开美国在台协会(AIT)的电文披露,国民党新北市长朱立伦曾指马英九一旦成功连任,可能以国民党主席身份访问大陆,成为首位执政期间访大陆的国民党主席。金溥聪周日于华府被传媒追访时称,不知朱立伦有否这样说,只要有利台湾或有可能。

金溥聪又称两岸问题上,只要在维护台湾尊严的前提下,所有事情都可能,包括两岸签署和平协议,这也符合国民党一直希望两岸共荣共利的目标。

蔡英文昨出发前,指金没资格代马英九发言,因总统到访大陆是很重要事情,更不能为迎合大陆自我降格,要求马英九亲自说明。她又指金没有任何公职在身,此行访美有僭越身份之嫌。

蔡、金在美期间,除会晤美国官员及智库,也将在纽约、波士顿、休斯敦等举办侨界造势大会。另两人在香港时间本月十六日,分别在哈佛大学安排演说,因金比蔡早两小时,被指抢头啖汤。

蔡昨午搭乘的联合航空班机,机上一名乘客心脏病发,需折返日本,令她抵美时间略为延误。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