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部2架F5型军机失事撞山(图)

发表:2011-09-14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台湾东部2架F5型军机失事撞山

台湾国防部证实,有两架F5型军机失联,一架是RF5侦查照相机、另一架是F-5F双座机,从雷达相关资料分析,飞机撞山的地点在苏花公路116.4公里,海拔约三百公尺的地方。

台湾东海岸的宜兰县东澳地区13日晚间传出军机撞山的意外!一名渔民目击,一架军机异常低飞之后,随即撞向山壁,引发熊熊火势。台湾国防部随后证实,确实有两架F5型军机失联,一架是RF5侦查照相机、另一架是F-5F双座机,从雷达相关资料分析,飞机撞山的地点在苏花公路116.4公里,海拔约三百公尺的地方,台湾国防部长高华柱已下令陆军及空军全力搜救,军方也请求国家搜救中心派出空勤队,前往救援。

国防部表示,这两架军机晚间7点39分从花莲基地起飞,7点52分从雷达屏幕消失,两架飞机上共有三位飞官,他们原订在花莲外海进行空中训练,但升空后十几分钟就消失在雷达屏幕上。

2009年7月15日台湾也有一架F-5F在桃园坠毁,才隔了两年,又发生两架同型的军机失事,台湾的F5系列战机太过老旧,从1974年开始服役,成军34年已经摔掉32架,平均几乎一年一架,失踪或殉职的飞官已经高达36位,被戏称为“飞行棺材”。

台湾空军目前还有50几架F5型的飞机,先前军方曾经计划要延长这型飞机的使用年限,如今又不幸发生意外,让这项计划充满了变量。

原标题:台湾两架F5战机晚间在苏花公路撞山坠毁

**************

BBC:台湾空军军机失事原因“令人困扰”


台湾军方:将派遣调查小组详细调查失事原因。

台湾空军司令部官员在记者会上表示,周二夜间两架军机撞山,目前无法确定失事原因。

负责说明的督察长柏关忠表示,当时飞机“航向是对了、但是航道偏了”,而失事前通话正常,提到的也都是海上航线,“这也是我们现在困扰的地方”。

据称,当时的天气正常,能见度也不错,既定航线是沿着台湾东海岸向北,由花莲经宜兰苏澳上空到台湾东北部的三貂角。

现在确定的是失事飞机上的3名飞行员都已经殉职,遗体也已经从坠毁地点送往花莲军医院暂放。

根据台湾来的消息,编号5401的F-5F型双座战斗机飞行时数4445小时,机上飞行员为41岁的常建国中校和36岁的王鸿祥少校。

另一架RF-5E(由F-5E改装的侦察机)飞行时数6637小时,机上飞行员为萧文民上尉。

失事的飞机都属于台湾空军第401联队第12战术侦察机队。

台湾从1974年开始使用F-5E/F系列战斗机,并且获得美国诺斯洛普原厂授权生产,最高时,台湾空军曾经拥有308架这种被台湾命名为“中正号”的飞机。

当时台湾是世界上F-5E/F最大的使用者。

虽然详细数字没有公开,但是一般估计,台湾目前还拥有大约60至100架之间的F-5E/F型战斗机,不过正在逐步淘汰当中。

发生飞机失事事故之后,台湾空军已经下令暂时停止F-5E/F系列的飞机飞行。

来源:法广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