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卡扎菲罔顾民生失合法性 网友拍砖(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9-15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反对派欢呼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9月12日,中国正式承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因卡扎菲罔顾民生,已丧失执政合法性,《人民日报》的“变脸”行为遭网友拍砖。

《人民日报》变脸批卡扎菲

据《人民日报》消息,近来利比亚形势出现重大转折,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控制全国大部分地区,中国适时调整对利比亚政策。9月12日,中国政府宣布正式承认利比亚“过渡委”为利比亚执政当局和利比亚人民代表。

《人民日报》社论进一步称,利比亚问题有其特殊背景,卡扎菲在国内不得民心,国际上四处树敌,“过渡委”日益得到利比亚民众的支持,获取越来越多的国家承认,成为事实上的执政当局。

《人民日报》社论并称,“过渡委”及不少利比亚人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卡扎菲好大喜功,贪恋权力,只爱“折腾”,罔顾本国发展和百姓民生,已彻底丧失执政合法性,而“过渡委”顺应民意,得到人民拥护,理应得到中国朋友的承认。

网友拍砖:乌鸦站在猪身上

相对于之前的态度,《人民日报》的变脸遭网友们的拍砖,许多网友表示,对于中共而言,卡扎菲的行为不能算“罔顾民生”。

署名为“包不住”的网友称:“利比亚全民公费医疗,免费教育,福利住房,国内电话免费,油价每升合6毛人民币,中共不脸红吗?套用一句中国的民间俗语,《人民日报》的这番言论就像是乌鸦站在猪身上,看见别人黑却不承认自己更黑。”

网友“王策”讽刺到:“《人民日报》及其主子太虚伪了吧,先给自己个台阶再下啊,直接从2楼跳下来了。那看起来很滑稽。卡扎菲绝非仅仅是罔顾民生而丧失执政合法性。是卡扎菲独裁专制,罔顾人权和民主丧失执政合法性。”

网友“您来点啥”表示:“喉舌的言论像是一只硕大的手掌高高的举起狠狠地打在自己白白胖胖的脸上。5毛、愚民、粪青、奴才们再次陷入崩溃绝望中,不过卡扎菲不止罔顾民生,独裁是关键,为什么人民日报可以回避呢?这与早前的态度相差太大了,笑喷+暗笑!”

署名为“荷马史诗”进一步称:“中国人比利比亚人民生活的环境还悲惨,没有人权、黑社会势力横行、贪污腐败、有毒食品、分配不合理、黑监狱、被自杀、封锁互联网等等,在天朝政府的独裁统治下,中国人过的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摆出一副伪善的样子批评利比亚?这让中国人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中国新闻周刊》的评论文章指出,摧毁卡扎菲政权的,表面上是北约炮火及其掩护下的反对派武装,实际上是利比亚的民心。换句话说,摧毁卡扎菲的,其实是被独裁权力腐蚀了的卡扎菲自己。许多网友亦表示,中共的现状和利比亚如出一辙,甚至比其更甚,早晚也会在不光彩的状况下退出历史的舞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