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生活写照映衬经济影响

作者:李芳 发表:2011-09-16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李芳旧金山采访报道】新美国传媒9月14日以贫困儿童为主题举办论坛,强调经济萧条出现加州贫困儿童人数增多的问题。

论坛中,新美国传媒青年记者队,通过视频影像和录音制作,向与会者展示了贫困家庭和儿童一些鲜为人知的日常生活片断。八名来自湾区低收入、少数族裔、或有色种族社区的特殊记者,采访了生活在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或是亲属及家人,讲述他们生活中找工作、吃饱饭、受教育,及住所和环境,医药和健康等面对的种种问题。

旧金山市Lowell高中的华裔子弟Justin Lai,通过照片和录音采访,讲述了自己的一位同学的故事。他故事的名字叫“纸上的贫困”。他的这位同学家庭条件不宽裕,祖辈曾在中国拥有相当的财富,49年后失去了家产,来到美国。父亲做着一般的工作,按政府的规定,他们家属于低收入家庭。通过社区的帮助,他们在生活上并不感到贫困,与别的同学相比,不同之处只是买不起最新的电子游戏,不能和同学一起去光顾电影院。

Justin表示,低收入社区的亚裔学生都有这样一个信念,只要好好学习上大学,高等教育能够帮助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和方式。然而,Justin 的这位同学是他见到的少有的不想上大学的一个。Justin感到同学有心理健康的问题,在当前的环境中,难于承受生活上的压力。

在旧金山市唐人街儿童发展中心工作了36年,现任市公共卫生部儿童、青年和家庭护理系统项目主任的Nancy Lim-Yee,多年来服务华人和亚裔社区,她表示在旧金山的华人,对一些家庭来说,贫困是存在的问题。往年有政府的救济,但近4、5年来,随着经济的衰退,福利项目缩减,如多语种服务的需求,使得社区中的确面临越来越多的需要救济的地方。

与会者表示,应该将这些生动的故事反映到市府部门,让市议员了解更真实的社会层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