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和平奖又开张 班禅普京入围(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1-09-18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孔子和平奖”候选人:班禅喇嘛、普京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班禅喇嘛、俄罗斯总理普京等五人入围今年的第二届“孔子和平奖”。这个由中国文化部指导成立的民间组织奖项,去年赶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前一天,把第一座“孔子和平奖”颁给了台湾前副总统、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

据法新社17日报导,“孔子和平奖”执行主席刘浩峰告诉法新社,入围今年“孔子和平奖”的候选人有班禅喇嘛、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南非总统祖玛和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

刘浩峰说,班禅是因为他对“和谐中国的创建”而入围;而默克尔则是“为欧洲区域和平作出了贡献”。至于弗拉基米尔•普京和祖玛入选的原因,还有待于求证。

“孔子和平奖”的授奖时间为12月9日,正好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的前一天颁发。刘浩峰表示,中国的和平奖既非诺贝尔和平奖的山寨奖项,也非其竞争对手,但是,孔子和平奖明显是来自“东方意识”的产物。

对於“孔子和平奖”是否与诺贝尔和平奖相竞争?环球时报曾报导指称,“孔子和平奖”是中国以民间组织形式,争夺话语权。

去年才创立的孔子和平奖,奖金10万元人民币。第一位获奖者为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但他拒绝了亲领此奖。

法新社报导说,早些时候,孔子和平奖评判委员会的组织者反驳了此奖的颁发乃中共授意的传闻。与此同时,和平奖执行主席刘浩峰则公开声明称,和平奖的创办组织受中国文化部监督。

据联合早报网18日报导,颁发“孔子和平奖”的是一个名为“中国乡土传统艺术传统文化保护部”的民间组织。这个组织挂靠在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之下,而该协会1994年由文化部指导成立。

该奖项也受到不少质疑,尤其在今年入围名单消息出来后,马上遭受民众批评。凯迪社区今日发表网评文章“鱼目混珠,中国第二届‘孔子和平奖’出来啦,快来赏奇”批评:一个越来越崇拜史达林暴力统治的暴君,居然可以在中国获得“孔子和平奖”?

另外,班禅的入围也遭到批评,咸认班禅喇嘛是中共指定的获奖人选。对此,有网友讽刺:“他是支持中共对西藏的迫害而受赏吧?”

还有网友表示,“老夫子九泉下不得安宁。一会儿被批倒批臭,被贬之为孔老二。如今又被捧为圣人,做政治秀。”、“孔子要是知道竟有人借他名声这样派奖,不知会有多惊骇……”

更有网友质问:“和平奖也被我神奇党国山寨了啊,怎么就不敢山寨一下人家的民主体制和人权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