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幕后到底是谁?(图)

林保华:黑衣乱港 市民猎鹰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1-09-20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月16日访港,港警在李克强入住的湾仔君悦酒店附近层层设防。

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问香港,造成中国领导人访问香港以来民意反弹最大的一次,主要是警方接管香港大学保安,导致校园沦陷,人权遭到践踏。

在中共领导人中,李克强为人比较低调,虽然没有什么政绩可以夸耀,但是也没有发现什么劣迹为人痛骂。因此,香港作为全球资讯中心,李克强大可作为表演一番的平台。可是因为种种原因,来香港送大礼的李克强,不但没有得到好评,反而引发诸多民怨。这个种种原因中,警方的滥权是重要原因。为何滥权,除了拍马屁的恶习之外,还因为中方的介入,而这个介入也很复杂,除了中共惯性的霸权作风之外,有没有以极左面目出现,故意惹起香港民怨,以破坏李克强的形象呢?因为李克强在政治局常委里排名第六,为何保安超过国家主席与总理的规格?主管国保的政法委,是江系人马掌控,而李克强大家都知道,他是胡锦涛的人。这些问题,非我等局外人所能搞清楚的,我们只能分析这次李克强来香港所引发的“动乱”。

穿“平反六四”T恤被拘捕
就像过滤“敏感词”

最被诟病的两件事情,是八月十七日李克强访问丽港城时,一位完全不知情的黄先生穿了平反六四T恤下楼时被拘捕,理由却是后来找出来的,说他多年前因乱过马路欠交罚款而被“通缉”,并非重犯,当时警方不可能一眼认出他而拘捕,只可能是抓走他以后才查出“罪证”。另一宗则是香港大学八月十八日庆祝一百年校庆时,李克强作为主礼嘉宾之一,特别严密的保安,拘捕三名抗议的大学生,其中港大学生李康成穿了六四T恤,被禁锢一小时。

香港警方在李克强来访时对六四的态度,就如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台湾时台湾警察对中华民国国旗的态度。因此我怀疑,就像中宣部决定“敏感词”而在网上封杀那样,中国的公安也会向香港与台湾警方列出中国官员所不可以见到的敏感物,而香港与台湾警方就毕恭毕敬、做牛做马在中国公安指挥下滥施暴力来对付自己的百姓,以保证中国官员见不到这些可以使他们睡不着觉的“敏感物”。

警方滥权强大舆论指责
三百记者游行要警方道歉

警方的滥权,危及每个香港人的人权,形成强大的舆论,使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本来沉醉在香港大学终于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座大学,转而指责警方的行动过火;而警方则说,保安安排是经过香港大学同意的,导致事件成为罗生门。

由于李克强访港期间,记者采访受到很多限制,例如由新闻处发布新闻稿而阻止记者采访,对采访的记者进行暴力阻止等等,例如有电视台记者向警方及监警会投诉,指李克强到访丽港城期间,被黑色西装男子阻挠采访,对方亦未有展示其身分。因此三百名记者在八月二十日就穿黑衣率先游行,高呼“还我采访权”,要警方道歉。

警务处长曾伟雄八月二十九日在立法会上解释,说当时身穿黑衣警员眼见“黑影”掠过,出于本能反应下用手挡格,其手更“卡”在记者摄录机,警员之后有表明身分和缩手。不过,被阻挠采访的now新闻台发表声明,表明不同意曾伟雄的说法。

见黑影就“卡”,本质上与见黑影就开枪是一样的,如果不是说明警察已经成为惊弓之鸟,就是他们对民众(抗议民众、记者,乃至一般市民)的敌意而滥权、滥杀。而丽港城的黄先生也澄清他被抬走时,四名黑色西装人根本没有要求他出示身分证,反驳香港警务督察协会主席曾昭科早前指他因为未能即场提供身分证明而被带走之说。

黑衣人幕后到底是谁?

由于最凶狠的是这些并非穿警服的黑衣人,引发港人对黑衣人的兴趣,因为他们都不愿展示身分,到底他们是何方神圣?凑巧九月一日在会展中心举行的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会董就职礼上,被曾伟雄指为“黑影”的记者,又见到当日卡他的黑衣人,就上前质问他的身分,这位黑衣人表示他不是警察,但又不肯表明身分,被一再追问后就说“我冇需要答你问题!”不过有人发现他的呔夹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因此怀疑是中国的公安。因为这个活动也有一批中联办官员作为嘉宾,也许由他们自己的公安来负责他们的安全。

不论是香港记者,丽港城市民黄先生,还是香港大学,乃至社会舆论,都把矛头指向香港警察,尤其是警务处长邓伟雄。例如一千名香港大学校友八月二十三日在报章刊登联署广告,除了谴责校方“杀害自由”,还指摘警务处处长曾伟雄罔顾法纪,“我们要求曾伟雄下台!”曾伟雄今年年初才刚上任,原先就以“鹰派”闻名,果然上任后对抗议人士毫不手软,被指急于立功向上爬,因此李克强来访,成为他立功的最好机会,才会出现那样多的冲突。

尤其在调查香港大学过度的保安行动,以及丽港城抬走黄先生事件,警方透露出有所谓“核心保安区”之说,这个“核心”两字是以前所没有的。我们知道,共产党最喜欢讲“核心”,以前有“江核心”,近来则大讲“核心利益”,包括台湾与南海,谁侵犯共产党的核心利益,共产党就喊打喊杀。因此谁入侵“核心保安区”,黑衣人就“格打勿论”。

至于“核心”是香港警方拍马屁的创意,还是中国压迫香港警方做的?

八百市民反鹰抗暴
香港年轻人日益觉醒

有媒体报导,据中方人士透露,李克强访港前后,最少有两名或以上公安部副部长级人员来香港,亲自过问保安安排,原因是有情报显示要加强防范云云。但是保安局长李少光驳斥说,这种讲法是“垃圾”。在这以前,警方对抗议者及记者的态度被批评为阻碍言论自由时,政务司司长、下届特首热门人选的唐英年也回应说,这种说法“完全是垃圾”。由此可见如今特区政府官员是如何的傲慢,并对民众抱有敌意。

而曾伟雄不但是鹰派,而且秃头,民众在激情之下,“秃鹰”的外号不胫而走。香港市民把对他的声讨叫做“猎鹰行动”。九月三日,近八百名香港市民组织“反鹰抗暴”游行,喊出“我唔系(不是)黑影,全民反秃鹰!”的口号。而“反鹰抗暴”来自文革期间的一九六七年香港土共、红卫兵组织暴动时提出的“反英抗暴”口号,旨在讽刺如今的时移世易。

游行前夕的九月一日,三名今年三月六日反预算案游行被捕的示威者叶浩意、社民连主席陶君行、社民连成员黄浩铭,被警方落案起诉“非法集结”。显然是恐吓他们别再次“非法集结”,但是这些吓不倒他们。这次游行的参加者有许多年轻人,口号、道具也有许多创意,显示香港年轻人的日益觉醒,这当然也是因为他们对前景越来越不安而被迫走上街头。

当局迫于压力,对上述事件将进行调查,但是是自己调查自己,还是成立独立的调查组织,还有争论。且看事件如何发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看》杂志 第96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