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准生证 陆孕妇避出门

发表:2011-09-26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民运领袖柴玲自爆在学期间曾四度堕胎,凸显一胎化政策对大陆社会造成的冲击;中共强力执行计画生育,导致大陆社会到处充斥“人流”(人工流产)小广告,以及严重失衡的男女性别比。

在台北捷运的博爱座上看到孕妇,绝非稀奇,但在中国大陆,怀孕的妇女几乎不上街。追究原因,孕妇可能被有关官员当街盘查“准生证”,拿不出这类证明文件,就表示没有生育资格。谁还想挺著肚子逛大街?

大陆农村向来欠缺劳动人力,一胎化政策让农村缺工的窘境更形恶化,造成农民私下“偷生不报”情事泛滥;为打击农村“超生”现象,中共计生官员频频下乡,严查偷生或超生家庭,一旦抓到就强迫堕胎,手段相当残忍。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当局严打严抓,民间“人流产业”却大行其道,“生意”维持不坠;在大陆公车或出租车上,“人流”小广告无处不在,价格也不算高,拿掉一条宝贵生命,看起来竟如此廉价。

中共一胎化政策的恶果已逐渐显现,除了女婴被弃的消息时有所闻,性别失衡也让大陆“光棍”满街趴趴走;此外,一胎化更影响了正常生育的社会风气。

当大肚子的孕妇只能躲在家里、农民眼看农地缺工、日渐荒芜,连基本生活所需都受到威胁,生育还剩下多少传宗接代的意义?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