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梦幻逸品:关于香奈儿2.55包(图)

发表:2011-09-26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co Chanel在1955年2月设计出2.55包款,而包款问世之日为此包命名之由来。当时香奈儿(Coco Chanel)女士发现仕女的手拿包非常碍事,必须腾出手来拎,于是她设计出了这款以佳积布为材质、可肩背的“2.55”,解放女人的双手来享受“两手空空”的自在快意。简易开扣的长方扣环,更有“仕女之锁”的昵称,单手从包里取放东西都很方便,所以这个首款有肩带的手袋应运而生。

Coco Chanel的童年生活并不快乐,因双亲早逝,在孤儿院长大,孤儿院的生活对她影响深远。据说2.55内里的红色就是孤儿院制服的颜色。2.55前的暗格据说是Coco用来秘密收藏情书的地方,类似骑马装的格状皮纹则有说是因为她喜欢骑马。这个袋和Coco本人喜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历经半世纪的2.55包不只年年增值、款式也经典,其百搭万用之风格更深受好莱坞女星的喜爱,如黛安.克鲁格(Diane Kruger)、蕾妮.齐薇格(Renee Zellweger)、艾希莉奥尔森(Ashley Olsen)、维多利亚•贝克汉姆(Victoria Caroline Beckham)等,都是2.55包的拥护者,女星们平日穿搭休闲装或牛仔裤时,可将2.55包斜背在身上;晚宴场合著小礼服、曳地晚礼服时,2.55包链带也可收起来当晚宴包拎在手里,展现绝代风华。

如今,香奈儿每年6大系列都会推出近30款全新2.55包,每一款都会推出新款式、融入新构思或设计,但是最原始的经典元素:菱格纹车缝线、炼带、包背半圆口袋、包内中间的长型放口红的小口袋。2.55包共有7个经典又实用的口袋设计。 

技艺精湛的Albert Monnot,以精湛的手艺,裁缝出钻石般的菱格纹。手工繁复,制造“2.55”,必须经过180个步骤,除了皮革与内衬的切割以机器完成,其他的步骤都必须由人工完成,由6位元工匠耗时10小时,才能有如此精美之作品呈现。Chanel也喜欢以珠宝炼品搭配手袋外型,她认为珠宝与女人不可分,所以才在菱格纹包上配上链带,为包、为仕女整身打扮点缀加分。

最近时尚圈还传出“坏消息”,财经时报(Fianacial Times)爆料年底香奈儿的经典包款还要调涨2成。由此推论2.55包的增值速度,5年来以每年平均2成的幅度迅速增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