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夕北京逾万访民聚集(图)

发表:2011-09-26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出现了大规模的上访潮,据访民说与“一”临近再加上党代会即将召开有关。而河北张家口的访民郭小玲周一路过市党代会场附近又被抓捕,关押两小时被放。此外,四川成都温江维权农民代表蔡文金因频频上访,不与官方妥协,近日被三名不明身份人士暴打,全身多处受伤,目前留医。


温江农民维权代表蔡文金被打伤。

星期一,北京国家信访局出现了大规模的上访潮,海外博讯网站表示,各地来访民众达到两万人。

访民李春霞当天向本台证实说,人特别多,排到马路上还很远,因为马上“十一”了嘛,一个“十一”,一个党代会吧,就是它一到逢年过节,访民就往北京来了,因为经济不允许,他平常没法来,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他就上来,今天应该有个一、两万人吧,这种情况得持续好几天,截访的也很多,警车什么的,25号已经开始该看人都看人了。

而各市也因此变得紧张起来,河北省张家口的拆迁户郭小玲周一路过市工人文化宫时,被该市信访局官员,警察等多人暴力拖上警车,拉往办事处,扣押她两个小时被释放。

本台记者当天下午打电话给郭小玲询问有关情况,她表示:去了好几个警察看着我不让我走,呆了两个小时把我放走了,说我扰乱公共秩序,因为我要去我朋友家从那里经过,就是张家口市工人文化宫那里,我看见好多警察,好多人在拉一个人,我就问他们为什么要拉,然后就把我也往车上拉。

据郭小玲说,张家口市正在文化宫附近开党代会,吸引许多访民到此反映诉求,但现场严加戒备,大量便衣在周围戒备。除了郭小玲外,还有数名访民被抓。

郭小玲:因为那个地方的旁边正在开党代会,还有一个人,把我们拉到五一路办事处。

记者:你说文化宫开党代会,那里情况怎么样?

郭小玲:那块人很多,警察戒备的也很严。

记者:那块访民多吗?

郭小玲:不少吧,警察挺多的,还有好多便衣呢,应该还抓走几个吧。

据了解,因强拆而被逼上上访路的郭小玲今年3月到北京上访,被当地截访人员以解决问题诱骗回家后,不仅问题没有解决,还被关押黑监狱半个月,她表示,当时被关押的共有四人,其中一人因为长期上访最后被送到精神病院。目前已经无法联络到。

此外,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农民维权代表蔡文金上星期五晚8点左右一出家门,即遭三个不明身份人士毒打,致使他身上多处受伤,目前正在医院住院。

他周一对本台表示:有三名不明身份的人在我家门口,我一出门就被打了,都二十多岁,没有说任何话,当时我抱到一个人,另外两个人就把手瓣开了,就跑掉了。我手受伤了,腿和背也受伤了,受伤是多处。

据悉,他被打的时间虽然只有几分钟,但四肢和背部被打得钻心的痛,双手鲜血直流,他说,打人凶器是可以收缩伸长的铁警棒,如果打在头上是可以致命的,而殴打部位似乎都有预谋的,好像为了要警告他什么。

今年六十多岁的蔡文金是当地农民维权代表,多年维权过程中经常被当局打压。据悉,近期温江区土地局官员找过他谈话,要求他低廉出让在温江区中心地段价值数千万的9亩多土地。而他则要求依照有关政策,按照土地实际价值妥善处理,为此,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