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温州高铁又出事(组图)

发表:2011-10-03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是内地十‧一长假首日,惟各地交通事故频发。其中,浙江温州至上海的高铁线路出现故障,全线高铁行行停停,多班列车需半路停车,消息指涉及讯号系统故障,有滞留车厢的乘客透过手机上网诉苦,更担心温州高铁追撞惨剧重演。同时,江西有火车头起火,湖北有旅游巴堕崖致卅三人死伤,广东京港澳高速一天多宗车祸,乱象丛生之下,众多旅客莫不心惊胆战,出行心态异常沉重。

内地民众昨纷趁长假搭车返乡或出游,惟温州段高铁再次发生讯号故障,大批列车滞留路轨等候调度,部分滞留长达三小时以上。事件引起乘客不满,在车厢内鼓譟,并与列车服务员口角;不少人则利用手机上网在微博诉苦,指事故令他们首个假日计划泡汤,敦促当局早日兑现承诺公布高铁惨剧调查报告;有人写道:“车厢很冷,我们的心更冷。”又求天保佑后车司机打醒精神,担心会步温州高铁惨剧后尘。

高铁乘客忧重演惨剧

受此影响,所有途经温州的列车班次全受影响,包括上海开往福州和厦门均有列车乘客投诉滞留路轨长达数小时。杭州、温州和福州火车站的告示板几乎全都是延误晚点的列车班次。有指温州与上海之间的高铁客运几近瘫痪。

另外,一辆编号K571由北京开往福建龙岩的火车,昨日下午五时许,在驶至江西于都一座铁桥时车头突然着火,列车紧急煞停,大批消防到场扑救,当局没有公布伤亡情况,有乘客抱怨列车超载严重。


K571次列车在江西于都出现火情停在大桥上(网路图片/看中国配图)

高速公路发生多宗意外

在湖北兴山县,一辆由荆州驶往神农架的旅游巴,怀疑因路面湿滑,跣胎翻出路面,坠入三峡库区支流香溪河中,至少十六人丧生,十七人受伤,一人失踪。


湖北大型旅游客车坠崖16人遇难(网路图片/看中国配图)

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段,昨日车辆流量据估计超过十万架次,不少司机罔顾规则超车和乱切线驾驶。据当地交通警员透露,仅昨日上午发生五十多宗车祸,所幸当事人仅受轻伤。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