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书记市长街头大战内幕揭秘(组图)

作者:赵岩 发表:2011-10-05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度市委书记王中(中)


平度市长于显祥(中)杨钊贤(右三) 郭 萍(左三)窦利群(右二) 窦宗君(左二)姜乃鹏(右一) 李虎成(左一)

日前,记者从大陆意外获得相关资料披露,山东青岛再爆官场丑闻:原山东省平度市市委书记单承志、人大主任邹书良、政协主席任福堂、纪委书记高焕臻等12人领衔向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中纪委书记贺国强等举报现任平度市委书记王中、市长于显祥借旧城改造大肆侵占耕地、强拆民房、贪污受贿等严重问题。


原书记单承志(原参与图片)

据包括退休老干部、现任干部、检察官、普通百姓等等人士披露,举报信反映的情况完全属实,实际情况甚至比举报信还要严重很多。

地产开发靠兄弟,银行挂账有夫人

调查的情况显示,市委书记王中垄断了平度城东部的土地大开发,让自己的亲哥哥王军波(化名王觉,青岛大有同仁公司的控股股东,户籍地西藏)对平度多处黄金地段以旧城改造名义进行房地产开发。

王中还把自己的妻子安排在青岛银行平度支行任副行长,他居然下令全市所有的财政收入都要存放到他妻子的银行里去,仅此一项,他的妻子就可以获取提成款、分红款和好处费900万元。

平度官场资深人士介绍,王中曾是平度职教中心教师,后被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原书记杜世成看好,从而成为其心腹笔杆子;但奇怪的是,杜世成因腐败窝案落马之后,王中却几经周折,平安落地;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卷土重来,继续着杜氏经营地产楼市的施政风格。

万科老总王石被曝遭索贿5个亿

2010年王中打着旧城改造的招牌,将平度城市政府所在的中心最好的地段500亩土地拱手送与大开发商万科集团王石,每亩只收50万元作为清理地面覆盖物的工本费。市委市政府却搬到南部郊区占了良田九百多亩。仅这一项工程,王中给国家造成15亿损失。据说,他向开发商王石索要了5亿好处费。

见面礼500万,平度官员“心太黑”

目前的平度市委市政府班子已经陷入半瘫痪状态,为了在违法土地开发中最大限度的获取利益,市委书记王中和市长于显祥各自形成自己的帮派体系和势力范围。

市长于显祥为了跟王中争权夺利,跟宣传部长姜乃鹏结成即墨帮,他们弄虚作假搞政府招标,拉进一大批即墨的开发商,垄断了平度城西北部的房地产大开发。

其中,平度市北外环路1.8亿的外环路拓宽工程,于市长就承包给了自己的妻子和宣传部长姜乃鹏的妻子干。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至于其他的承包商,想拿工程,见面礼就是500万。这些外商说,你们平度的官员心太黑了。

为争“势力范围”,书记市长打上街头

于显祥在与王中的争权夺利过程中,显然处于劣势,因此心里极度不平衡,两人经常在常委会上大吵大闹。

据一位参与签字仪式的平度官员披露,去年王中力主引进万科项目,于显祥不签字,王中就指派自己的死党、副市长牛润之去签了合同。于显祥和王中大打出手,有一次两人居然打到平度市委市政府门前的红旗路街上,一个跳脚大骂,一个张牙舞爪,活似两个街头无赖,让围观的群众嘲笑不已。

而来自平度检察院的消息,平度市检察院被拆迁时,有28户检察官家属对拆迁条件有异议,认为平度的房价高于补偿款太大;但在市委书记王中的压力下,检察长程宏谟无奈让检察院党组成员每人包4户“做工作”:不签协议者连同其子女亲属,只要在平度上班者皆停职,什么时候签协议什么时候上班。最后28户检察官不得不含恨签下“卖身契”。

贪污受贿包二奶,结帮营私搞腐败

据调查,平度的乱象已经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程度。平度官场的知情人透露,王中、于显祥治下的平度市财政,用了三年就贷款24亿元,用于吃喝招待和栽花种草,美其名曰改善投资环境。平度老百姓能看见的,就是街头多了几种树木和花草,据说都是王中从青岛高价引进的。这24亿元的环境投资费,王中书记自己拿了多少好处,恐怕只有天知道。

平度市委市政府班子的生活作风更是烂得一塌糊涂。王中、于显祥带头,平度的各乡镇长、各局长书记大都有二奶或者情妇,于显祥市长甚至把市广播电视台的女主持人发展成为自己的情人。

主管拆迁的副市长牛润之,更被称为酒市长,据说他平均一顿能喝2瓶白酒。喝得下午经常不能正常工作。而宣传部长姜乃鹏有一次宴请客人,在平度市内的富华大酒店,一桌居然喝了28瓶白酒,让服务小姐目瞪口呆。

平度官场人士评价,这两个家伙是平度有史以来趣味最低级、语言最下流、工作最平庸的干部。甚至有官场人士披露,他们去企业视察或者参加庆典,都要索取出场费。

这样的一个班子领导平度这样一个130万人口的县级市,顺理成章把平度搞得天怒人怨,公务员队伍人心涣散。一位要求匿名的老干部说,市委常委的会议决议不过夜就会传到社会上,人事安排从来没有统一过意见,升官基本靠买。

而不少当地百姓反映,老百姓上访成了城市一景。市政府门前上访的几乎天天人山人海。以至于不得不安排20多辆警车和上百名警察进行“安全保卫”。

赶走王中于显祥,停止祸国殃民的拆迁工程

采访中,不少体制内的公务员、检察官和普通受害百姓都说,王中、于显祥这些人,为了各自巨大的利益都已经彻底疯狂了,完全没有任何党纪国法和人民疾苦的概念,这次能有这么多老干部出来举报,就是因为房子被拆迁,实在活不下去。

据了解,包括原市委书记、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和纪委书记等12位老干部在内,他们的住宅和平度市的部分检察官的住宅,也被这伙腐败分子勾结不法奸商列入拆迁范围,补偿标准远低于当地房价。在房价日益高涨的时代,这点钱他们连一个厕所都买不到,而难免露宿街头。这些当年平度百万人口的当家人,如今却可能成为无家可归之人,由此不得不领衔上访。

而当地著名的风景区荷花湾将被填平,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国务院原副总理姜春云题词的江北农业技术市场以及当地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的办公区域将全部给地产大鳄王石进行拆迁经营房地产。

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这个案件。

原题目:山东青岛继杜世成后再爆官场丑闻:原平度县委四大班子一把手领衔举报:分赃内讧,现任书记市长街头大战

作者为前纽约时报中国问题研究员。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