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列车再演脱轨秀 刺痛大众神经(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0-11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0日上午,陕西韩城至北京1164次列车在石景山南站发生脱轨事故(百灵网图片)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陕西韩城至北京西的1164次列车10日上午在北京石景山南站发生脱轨事故。铁路方面称,故障车更换车头后晚点约两小时,而这辆列车只是机车部分脱轨,旅客车厢并未受到影响。但据乘客所传消息,车头脱轨等问题与官方报导有所出入。列车一再上演“出轨秀”刺痛大众敏感神经。

脱轨情节官方说法与旅客认知有差距

官方新华网11日转载北京日报的消息称,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橘黄色的救援列车正停在铁轨上,后方便是一辆同样颜色的1164次事故列车的脱轨车头,乘客车厢未受影响。又称,记者注意到事故地点距离站台大约300米,机车向左侧脱轨,左前轮离开铁轨约1米左右。现场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强调,这辆列车只是机车部分脱轨,旅客车厢并未受到影响。

而据新京报11日报导,站台西北侧铁轨上,火车车头脱离铁轨,向左侧歪在了碎石路基上,车头离铁轨近2米,车头尾部,则歪到铁轨的另一侧,整个车头,斜横跨在铁轨上。据一名旅客称:“除了车头,前三节车厢好像也出了问题,乘客们都疏散到后面的车厢里了。”

对于事故原因,石景山南站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是“停电所致。”不过,石景山南站另一负责人否认这一说法。“只是办公楼停电,铁轨未停电,线路不同。”铁路部门则表示,故障原因正在调查。

事故频繁 铁路部门成“惯犯”

世华财讯10日报导指,火车脱轨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任何一个原因都与铁路部门有关。那铁路部门是因为一时疏忽还是长期的麻痺大意?如今事情发生了,所谓的答案于公民来说,就显得心知肚明了。

据悉,这趟出事的1164次列车在2009年4月7日也曾发生脱轨事件。根据当时报导,2009年4月7日7时36分许,由陕西韩城开往北京西站的1164次旅客列车,行驶到京原线(北京—太原)野三坡至苟各庄区间时,机车后第11—16位6节车厢脱轨,报导称无人员伤亡。

各网络媒体亦纷纷盘点,列举近年来中国列车的十大出轨事故。有网友调侃说,铁路事故频繁出现,这铁路部门都成惯犯了。“2009年1月到6月半年时间内,曾创造出了平均一个半月就‘脱一次’的‘世界纪录’。虽然导致脱轨的因素很多,但是一个半月就‘脱一次’这样的频率似乎也有些高了!”

网络时评作者维扬卧龙发表博文指,骂人不着调会说你头掉了,铁道部还真把火车头给玩掉了!这铁道部列车一个劲出事,不是脱轨就是追尾,为何不查明原因保证安全再上路? 一次次事故,一次次人员伤亡,难道是因为出了事,不用问责,或者说问不到他们的责,事故责任都有小兵扛?

文章最后指出,出现意外事故难免,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避免意外,可是意外之后的处理,却反映了一个国家对生命的尊重,对公众的负责。我国铁道部的列车经常玩惊魂,但公众伤不起,人命只有一次,不是铁道部的赌注!


进京的1164次列车脱轨,车头侧歪偏离轨道2米


事故现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