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挨告 北京丰台法院阻原告出庭(图)

发表:2011-10-14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告郝德祥被阻旁听,被法警推出摔倒在地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今天上午,丰台法院进行一行政诉讼,由于旁听人数众多,法警阻拦该诉讼案的五名原告,并打伤其中一名,引起旁听人的不满,抗议后将伤者送医急救。

13日上午9时,丰台法院进行一起行政诉讼案,5名原告分别为丁莉莉、郝德祥、范意福、曹中海、郑培潮。该诉讼案被告为北京丰台房管局,主要针对1958年政府的“经租房”政策,进行起诉,要求归还他们的房产。

丁莉莉表示:今天上午,他们五人对房管局的起诉案开庭,因为“经租房”关系到很多老百姓的利益,因此要求旁听的人很多,大约有100多人,因此他们希望能换一个大一点的法庭,法院坚持不换。李莉莉指,在他们进法院前,就有6、7名法警在法院门口阻拦他们进入,只让进两名原告,之后便将其它原告以及旁听的人往外推。郝德祥被法警拽着领子,另外两名法警将他推出,过程中导致郝摔倒在地。

“经租房”问题是在1958年前后,政府将一些房子统一经营出租,收取房租,这类房产被称为经租房。丁莉莉表示:“这些经租房于1985年,建设部出一个文件:经租房收为国有。仅凭该文件,所有经租房就归国家所有了。没有办产权转移手续,凭一句话就把房子拿走,老百姓的房子不明不白变成国家所有,很多人不服气。”在北京市,大概有6千多户人家因为经租房政策失去私有的房产。但过去政府明订经租房的问题不立案。2005年开始,有些房子退给了产权拥有者,因此,开始有人要求归还房产。

由于他们起诉房管局是当地的第一起经租房案例,所以受到当地500多户居民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