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调月省千元?临时演员太不专业(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0-14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位司机说油价下调让他一个月可以省1000多块钱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一则新闻里,就发改委降低汽柴油价格一事,一位男性上海司机接受某电视台采访,受访人称油价下调让他一个月可以省1000多元,这则消息近日经博友转发后迅速在网络蹿红。

牛人开车每小时行驶700多公里?

网友“E杯奶 茶-COCO” 10日上午在微博贴出一张某电视台新闻采访的图片,并配发文字:“早新闻里,这位仁兄说油价下调让他一个月可以省1000多块钱,我们按93号(汽油),1000元整数来计算:每升下调0.24元,可算出他每月加油量4167升,按普通5人座轿车8L/百公里平均油耗计,此人每月行驶公里数为 52087.5公里。这位哥,你红了!”这条微博迅速引起争议。

时评博客作者五岳散人评论:“接着给你算,一个月30天,等于每天跑1736.25公里,一天算您跑16小时,每小时跑108.5公里。您以为自己是谁?汽车人?临时演员太不专业了”。有网友猜测也许开的是加长载重货车?吃油多。每天跑长途?其实应该找个开坦克的来说嘛,一个月一万元都省的出来!”网友“zeroone01”亦幽默地表示,达到每月省千元油钱,这位车主需要开“几十吨的重卡、还超载、还三班倒,还……”

成都晚报解围称是长途司机 山东商报称或为宝马5系

成都晚报11日报导称,这是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一个新闻报导,报导中交代的细节较少。报导称记者了解到这位师傅是个跑长途的司机,细想每月省1000多元油价也并无可能。

又据山东商报同日消息,为解开疑惑,记者专门找到了这位车主接受采访时的原始视频。视频2分21秒处显示,这位车主在接受采访时身后停放着一辆正在等待加油的私家车。此车疑似属于该车主。从车辆尾鳍及方向盘和仪表盘来看,这很可能是一辆宝马车。

而稍后的视频中,确有一辆老款宝马5系的白色车出现在画面中。该车油耗在百公里10升左右。据悉,目前同属5系的新款宝马车,有网友自测油耗最多在百公里15升左右。

网民:我们只当看表演

有人分析说,“开这种车的车主一般对油钱油耗没什么概念,估计是随口一说才说出了这么个惊人的数字。”

更多网友对则对官媒说法并不买帐,复兴论坛网友评论指:“说什么话是规定好的,他是对着字牌说的”、“他看稿子读错了。要放近一点。”商都社区网友直言:“这和几十块的租房几块钱的饭钱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只当看表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