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线在哪?细数那些中国特色的冷血围观(组图)

发表:2011-10-21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脖子卡在护栏无人扶起死亡

2010年11月,从超市购物出来的一位顾客首先发现了卡在护栏中的老人。听到呼救,负责在护栏旁看车的周女士和路过的行人都聚拢过来,纷纷拨打110和120。面对危在旦夕的老人,周女士曾经想上前搀扶,但是被周围的人劝阻了。就这样,老人被卡在护栏里足有十多分钟,人们距离老人只有一步之遥,但是竟无一人伸出救命的手。当120救护车赶到的时候,老人已停止了呼吸。


83岁退休老干部摔倒路边在众人围观下猝死

2010年12月,福州六一北路与湖东路交叉路口附近,一位8旬老依伯摔倒在人行道上。围观的五六人,没人出手。就在两名女子试图将其搀扶起来时,旁人的一句“善意提醒”,又让她们缩回了手。老人孤独地躺在冰冷的马路上,直到生命的终结。


济南一老人欲跳楼记者一旁吃喝等新闻

2010年8月,济南英雄山人防商场,一个老人要从6米高的玻璃房下跳下来,民警前来劝说,济南电视台的记者就坐在现场笑嘻嘻的吃喝等着报道。


深圳老人小区内跌倒20分钟无人扶不幸惨死

2010年1月,深圳市福田区益田村,78岁的老人肖雨生在小区跌倒,保安和路人无一上前搀扶。20多分钟后,儿子肖先生外出时发现,老人孤零零趴在地上,额头磕破流血,鼻子紧贴地面,已没了呼吸。


司机为保护乘客行李身中五刀乘客冷漠旁观

2010年12月,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一辆由济南开往菏泽的长途汽车,还有15分钟就要发车了。这时两名男子没买票,却非要硬闯长途车,还在车上蛮横地翻乘客的行李,司机李国强英勇上前阻止。没想到在争执之中,一名穷凶极恶的歹徒竟拿出水果刀,连捅李国强五刀,李国强应声倒在了血泊中,眼看着歹徒刀捅司机,车上乘客无一伸出援手。


重庆七旬老太摔倒闹市众人围观无人扶

一位七旬老太摔倒在闹市街头,引来众人围观,不少人善意地拨打了急救电话,却无人“敢”靠近老太。直到一位美丽女子路过,主动去扶老太。但在她施援手的同时,现场也有人“好心”提醒:“别去扶她,当心赖上你,等120来了再说。”这是2010年9月,在北碚中山路发生的一幕。网友“少年包工头”正好和同学经过,目睹了全过程,并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14岁女生被多名男生强奸,同学围观加油

14岁的小兰在住校期间,被同学校的两名男生拉到男生寝室,在被拉到大寝室门口的时候,小兰拼命抓住门框。她听见寝室里10多个男生一起喊:“加油!加油1“最先是罗国豪‘欺负’我。见我挣扎得太凶,鲁素强和宋林就来抓住我的手和脚。后来‘欺负’我的依次是韦浩、鲁素强、宋林和周力涛。但鲁素强没有得逞。”5个男生均是初三(3)班的学生,最大的17岁,最小的15岁。


冷漠围观不过瘾电话分享心得

2003年10月7日下午,一名操东北口音的男子在上海赤手空拳攀爬金茂大厦。接到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现场见到已有许多市民围观,而警方和救险队伍也早已赶到现场。


渔民见死不救挟尸要价索高额捞尸费

10月30日上午,湖北荆州宝塔湾烟雾朦胧,远处的货轮像往常一样在长江上平稳行驶。岸边的沙滩上,自发来这里祭奠英雄的人们络绎不绝……6天前,当地两所高校的3名大学生何东旭、方招、陈及时为救两名落水少年,在这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令人心寒的是,在英雄遗体打捞时,面对同学们的“跪求”,个体打捞者不仅不为所动,而且挟尸要价,一共收取了3.6万元的捞尸费!

福州女孩寻短见裸身入河围观者争相拍摄不施救

一名内蒙古女子自称被男友骗至福州,一时失去理智准备跳河寻短见,当她裸体慢慢地走进冰冷的河中,许多在桥上围观的群众不仅不及时施救,反而纷纷拿出手机争相拍摄,在民警的劝导下,女子终于答应上岸,刚被拉出水面,几个年轻人又拿出手机,还喊着‘快、快拍’。


婴儿被弃闹市路边4天无人管被活活冻死

2010年11月,在黑龙江绥化市兰西县的街头,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一个婴儿被丢弃在街头。4天的时间居然没有一个路人去关心这个可怜的孩子,最终寒冷的冬天带走这个孩子鲜活的生命。据附近学校的学生称,婴儿是在11月21日晚上被扔到那里。婴儿被抛弃的地方并不偏僻,平时来往的行人也很多。学生说,他们发现孩子后就报了警,但三天后警方才赶到,并把孩子遗体送到殡仪馆。


男子欲跳楼未遂有人下赌注有人催促快跳

2010年2月,张家界一年轻男子爬上一大型商场的七层楼顶,欲纵身跳楼自杀。年轻小伙的过激行为引来众多行人围观。围观的人形形色色,有的一直在笑,有的神情凝重,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照。据现场目击网友透露,小伙多次变换姿势,场面十分惊险,但几次都没有往下跳。有些市民开始叨唠:“要跳就快点跳,我还要买菜搞饭起滴。”“谁要跳楼又站在哪里不跳,真的恼火。”“不跳就下来,站在哪里看风景呀1……甚至有人开始下注打赌楼上的人到底会不会跳下来。


众人围观却无人出手相救少年殒命池塘

2009年8月,福州新店镇后山村,一名12岁的少年下到一个一百平方米左右的小鱼塘戏水时溺亡。但从发现溺水少年到120赶到现场的一段时间里,鲜有人伸援手,等一名好心男子将他救上来时,一切都太迟了。这名好心人说,如果孩子早几分钟获救,可能就不会死。


6旬小贩连收4张假钞气死街头围观者哄抢水果

几张假钞,一条人命,一场人间悲剧。因一星期内连续收到4张假钞,62岁的小贩气急攻心倒在了水果摊上。而令人不耻的是,就在小贩猝死倒地后,留下的700多公斤水果被一些路人在半个小时内连买带拿一扫而空。这是2009年10月发生在娄底市金谷市场的一幕。

女子列车突发精神病脱衣裤引10多人强行拍摄

10月30日下午,在大连开往上海的T131列车上,一名年轻女子突发精神性疾病,当众脱下衣裤。正当车上司乘人员忙着安抚病人情绪时,约10多名男性乘客不顾女病人惊恐尖叫,拿着具有拍照、录像功能的手机围上前去拍摄,列车长一气之下怒斥这些乘客“太猥琐,太不讲道德了。”


桂林街头汽车撞人国人冷漠外国游客指挥交通

2009年9月,桂林街头发生车祸,一名男子被撞倒。众多群众围观却无人伸以援手。一个外国游客站出来对伤者提供帮助,并指挥陷入混乱的交通。


两车先后碾压2岁女童10余人见死不救

10月13日下午5时30分许,一出惨剧发生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年仅两岁的女童小悦悦走在巷子里,被一辆面包车两次碾压,几分钟后又被一小型货柜车碾过。而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七分钟内在女童身边经过的十几个路人,竟然对此不闻不问。最后,一位捡垃圾的阿姨把小悦悦抱到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现在小悦悦在广州军区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接近脑死亡,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从监控视频看到,当日下午5时26分,小悦悦在五金城内一条小巷玩耍,一个人走在路上。这时,前方一辆白色面包车缓缓驶来,像没有看到女童一样,开始加速,并将小悦悦卷到了右侧车轮下,从小悦悦的胯部碾过。面包车停了一下,又加大油门,后轮再次碾过小悦悦的身体。十几秒后,3个路人经过此地,其中一男子从女童身边绕过,看也没看;另外两人看了女童一眼并绕过,没有放慢脚步。紧跟着,一辆小型货柜车开了过来,像没有看到一般,右侧前后轮两次碾过小悦悦的双腿。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