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垃圾创业 年赚百万美元(组图)

发表:2011-10-21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垃圾,可以当作一门生意?但是,如果拿走别人的垃圾,再卖回去同一个人,可以吗?对于大多数企业家来说,这听起来像是一个白日梦。对于丹布雷克(Dan Blake),却是一个成功的生意模式。

丹布雷克的生意EcoScraps,每天横跨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商店,收集30吨的旧水果和蔬菜。其公司聘用14名员工,把收集回来的食物渣滓转化作堆肥物料,再以有机土壤肥料转售予商店,其客户大约有300个零售商,包括大型连锁店Costco,有机食品店 Whole Foods,Bashas超市,另有其他苗圃和花园中心,每天制造1000袋盆栽土壤肥料。

今年23岁的行政总裁布雷克说:“对我们来说,销售过程是十分简单的,这不仅为商店节省金钱,还可再卖给消费者赚钱。”

他指出,去年成立这家公司,生意已经有盈利,预计在2011年收入将达到150万美元盈利。布雷克计划未来数个月,生意扩大到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希望2012年业务再扩展到东岸地区。

事实上,商店不用支付丢弃废物的费用,由布雷克的公司免费收集逾期的蔬果,而出售每袋6美元的盆栽土壤肥料,这些商店可收取30%的回佣,销售环保产品。

EcoScraps的成立概念,源于一盘鬆饼。早在2009年,当布雷克还是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的学生时,他坐在一个任吃鬆饼的自助早餐餐厅,不久,他感觉吃太饱。然后,他看著吃剩下的食物,想到这些食物最终被扔在垃圾桶。该餐厅付钱购入食材,短短几个小时后,又要再次付钱把剩下的食物运走。

他回忆说:“当时我想如果我可以请人带走他们的垃圾,然后把垃圾重组起来,再卖给其他人吗?”

不久,他开始研究堆肥的书籍,出席几个有关土壤肥料的会议,并从网络搜集资料,其中一个讯息激发起他的创业概念是“每年美国制造30万吨的食物渣滓”。

布雷克找了两名同学克雷格蒂诺(Craig Martineau)和布兰登(Brandon Sargent)一起开始成立公司。最初,他们走到当地的餐馆,询问他们是否可以收集食物废料。但是,餐馆店主却不赞成,认为这是不值得的麻烦。因此,三人开始走到餐馆后面的垃圾箱,自行拿走垃圾袋,并放在大学宿舍停车场24个垃圾箱里,作为堆肥实验。

从早餐连锁店和当地的中国餐馆找来的垃圾,转化为肥料后,植物却不断枯萎。于是,他们开始只注重收集水果和蔬菜,用来组成堆肥。他们研究合适的温度,细菌和水分含量。他们支付进行不同的测试,以确定各种堆肥样品的养分含量。

布雷克拿出个人储蓄的18,000美元,另加商业计划竞赛的奖金和投资企业合共110,000美元的资金。
EcoScraps研制出一个三星期制造堆肥料的方法,而不是大多数堆肥设施需时的六至九个月。这代表可以迅速制造肥料的产品,并保持使用一个5,000平方英尺的堆肥设施中心,维持成本更低。

当他们制成几袋的土壤肥料之后,布雷克直接去找杂货店的高层主管,炫耀自己的产品,提出他们愿意亲自送货到商店。

EcoScraps投资者和百翰大学教授罗恩(Ron Lindorf)说“丹布雷克是厚顏无耻的小伙子,如果要出售给大型的公司,可能需时两年,但是,他却跳过所有的步骤,直接就做了。”

布雷克说,现在,沃尔玛商店也来找他。沃尔玛发言人不作评论,但是,布雷克说,双方已经在商拟合同。今年三月,Safeway公司也开始合作,希望他们来收集每日从亚利桑那州丢弃的500磅废料。

目前,其公司最大的挑战是收集食物,他们已聘请4名卡车司机,并依赖于当地的回收。

Safeway配送中心的代表约书亚普特南(Joshua Putnam)指出,不用处理食物的废料,代表有更多的利润,对于这个服务感到满意。

他说:“他们拿走垃圾,并把它转化为现金,这是一种很酷的生意概念。”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