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 0-15惨败俄小学生 引热议(组图)

发表:2011-10-26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地坛小学杨校长介绍,“俄罗斯的小球员均为“00后”,而我们是三、四年和五、六年级的混编球队,所以在身高上我们有优势,但从比赛情况看,我们的队员在体力和技术上都有需要学习的地方。”俄方少年球队是俄罗斯同龄球队中最强劲的队伍之一,曾获2011年西伯利亚联邦区冠军,杨校长表示,作为足球传统校,这次友谊赛主要给学生们提供与“高手”交流的机会。不少小球员表示,不仅要提高球技,加强英语也很关键。最终身材高大的中国小学生竟然以0-15的比分惨败。

2011年10月24日,北京,地坛小学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进行一场足球友谊联赛。

北京地坛小学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10月24日进行足球比赛交流,全场比赛后中国学生以0:15惨败给对手。虽然不是国字号队伍,但这样的结果却引国民热议。

综合媒体10月25日报导,据地坛小学杨校长介绍,“俄罗斯的小球员均为‘00后’,而我们是三四年级和五六年级的混编球队,所以在身高上我们有优势,但从比赛情况看,我们的队员在体力和技术上都有需要学习的地方。”

但是作为地坛小学的校长,也有自己的无奈,他说,“得了多少金牌都没用,那不能代表全民的身体素质!现在小学方面体育课基本上以不出事故为宗旨,取消了铅球、双杠、跳箱等科目。观赛的老师学生表情都很沮丧。”

校长同时称,现在学校很怕家长的投诉,万一孩子受点伤,接到投诉后,后果很严重。并自嘲地说,应该把学校的楼拆了换成平房,这样孩子们就不会摔伤了!体育课项目器械,早就卖了废品了,现在体育课以不出事为主。

分析起更深层原因来,有评论人士认为,这缘于中外的教育目标、宗旨、理念等重大课题的差距而引起的。中国在选拔学生时,自然都是品学兼优生。但这些孩子正缺乏国外孩子所具有的俭朴意识、环保理念以及爱父母的习惯。

评论称,国外孩子用的手机是白屏、相机也是十几年前的老款,鞋垫开裂了,背的书包用了好几年,参赛作品是用废品制造出来的,吃剩下的东西,也都放在书包里下次再吃。闲逛时,看见外面有垃圾,都捡起放在书包里,拿到宿舍才扔进分类垃圾箱里。

相比较中国的孩子当然用的是彩屏手机,穿着打扮肯定很酷很光鲜。因为他们与国外小朋友在一起,代表着中国的形象,即使家境不好的,家长也一准省吃俭用给孩子置办一套好行头。在中国人的理念里,穿着里面有政治。中国少年环保意识的匮乏亦非一日之寒,改变平日随手丢垃圾的习惯似乎成了老大难。具有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国度,如今,也到了需要重新学教的阶段。

评论还认为,在参加讨论会时,中国学生一般都是拿着稿子从头念到尾,有的甚至还准备了中英文双份的材料,而很多外国学生连一张稿子都没有准备,他们说,稿子都在脑子里。别人作报告时,外国学生都会盯着讲演者,听得很认真,时不时地点头或提问,与讲演者形成很好的互动。可中国学生都在做自己演讲前最后的冲刺。这种自顾自的交流心态,不仅表现了中国学子对于他人缺乏应有的尊重,缺乏沟通的欲望,同时也缺乏沟通的技术技巧。

评论还认为,中外学生在科研上的差距,或许更是值得考察的核心。美国学生的科技创意,往往建立在实际生活中,他们的创意随着时代变化,比如在营养学话题上,有的美国学生已经探究到了微观营养方面,在考虑食物废弃后的分解问题。中国学生的创新,与几十年前没有太大变化,仍旧建立在科幻小说上,比如在月球上建房子等等,都是老调重弹,没有任何新意。中国孩子理论知识丰富,外国孩子则更注重发明创造的实用性,动手能力强。

评论认为,形成的差距不能全怪孩子们。因为在中国,下一代的教育只是一味地强调知识的灌输,而没有太多的实践机会,而国外具有完整的科技教育体系,且更注重于人的能力的培养。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