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龙卷风 遮天蔽日犹如末日(组图)

发表:2011-10-29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达科他州:几道可怕的闪电穿云而出,照亮黑云笼罩下的天空。(Barcroft USA)


这是今年5月份在堪萨斯州上空出现的一个龙卷风系统,最终它造成177人死亡。(Barcroft USA)


这是今年在怀俄明州拍摄到的一个龙卷风系统,像这样的极端天气今年在美国导致超过500人失去生命。(Barcroft USA)


追风者:罗杰·希尔。(Barcroft USA)


自然的力量:南达科他州的这一个龙卷风将毁灭它所到之处的一切。(Barcroft USA)


希尔先生描述类似这样一个龙卷风最后会造成“建筑碎屑满地,家畜尸横遍野”。(Barcroft USA)


堪萨斯州,一处龙卷风正在形成。(Barcroft USA)

今年夏天,美国中西部各州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龙卷风灾害之一,遮天蔽日的旋风席卷一切,似乎要毁灭任何敢于阻挡它们前行的障碍。但就是有一些“追风者”,他们冒险近距离拍摄下这些摄人心魄的风暴照片,向我们呈现了一个个难得一见的惊险场景。

这些照片由追风者罗杰·希尔拍摄,在他的镜头下,闪电,龙卷风,翻卷的乌云,一切狂暴地扫过美国中西部著名的“龙卷风走廊”地带,毁灭一切。其他著名的近距离风暴照片则是在美国怀俄明州,堪萨斯州,南达科他州和艾奥瓦州拍摄的,显示一些这种极端天气造成的毁坏情况。

截至目前的统计,今年的这场龙卷风灾难中已有546人遇难,而对于追风者希尔来说,今年也是他25年追风生涯中感觉龙卷风肆虐最严重的一年。

希尔今年54岁,一生中已经目睹超过600个各型风暴。他会组织小型冒险游乐团,只要缴纳230英镑(约合374美元)便可以加入他为期10天的“银线之旅”,追随飓风的路线,体验肾上激素过量分泌的快感。迄今已经有超过1500人报名参加。

希尔说:“今年真是个悲剧,是最悲惨的一年。在灾难中遇难的人数让人震惊。仅仅在密苏里州乔普林市,因为他们生活在龙卷风的路径上,一下子就有158名居民遇难。”

他说:“我们还曾经在追风过程中到过乔普林,在那里加了油还上了厕所。当时当地并没有拉响飓风警报,否则加油站也不会让我们进去。当时我注意到天边有一片黑云,但是也没有引起什么特别的关注。然而在短短15分钟内,这片黑云便变成了一道可怕的5级龙卷风,风速达每小时200英里(约322公里),宽度超过1英里(1.6公里)。我从没见过这样迅速的转变过程,我惊呆了。于是我迅速行动起来,大喊着说我们必须立即离开这里!”

“于是我们驾车穿过市区,一路向南,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我们看到那片当初不起眼的黑云已经成了一个狂暴的巨兽。要知道当时的人们还毫不警觉,有的还在街上散步,我们对他们大喊,让他们立即进屋隐蔽,但是没人相信我们,人们只是对我们笑,让我们别紧张,说那风暴要到这里还早着呐!”

他对记者说:“我告诉你,我们驾车离开时,我亲眼目睹那堵可怕的黑色高墙逼近乔普林,而那些笑话我们的人最后可能都没能逃脱死亡的厄运。我们必须加速行进,因为这风暴几乎赶上了我们。”

为了追逐龙卷风的脚步,54岁的希尔驾车走遍美国,从南方的德克萨斯到内布拉斯加,再到北达科他甚至美加边境。他说:“在今年4月25~28日,我们正在密西西比,那里现在很有名,因为今年那里一下子爆发出336个单独的龙卷风,肆虐中西部,一共造成各地346人死亡。”

“我们在密西西比的罗斯山地区观察一个4级龙卷风,它的风速高达每小时180英里(约合289公里)。我们一直追逐着它行进的路径,行驶了超过80英里(约合128公里)。后来我们抵达了一座小镇,发现那里早已狼籍一片,碎屑满地。死去的牲畜胡乱散落在道路上,电线杆东倒西歪,紧急救援机构几乎瘫痪。于是我们立即停下来加入救援行动,我们目睹了大自然可怕的力量,而今年则是灾难特别严重的一年。”

一位幸存者在风暴袭击前5分钟恰好受人之托前往社区的风暴庇护所接人,于是他便走了进去。当他出来时他发现一切都已经毁灭了,他说“一切都不复存在,只剩下了地基”。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