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维权难 福建村民喊话胡锦涛(组图)

作者:杨蓉真 魏风 发表:2011-10-29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2日,村民拉起 “还我土地”的横幅,但没有任何政府单位出面处理。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魏风采访报导】大陆福建村民十年来通过合法途径向政府、法院讨回赖以为生的土地无果。近日,村民组长王秀英女士求助《看中国》,隔空喊话胡锦涛,中国到底有没有法律?

王秀英女士,福建省福安市下白石镇外山村里凡村人,现为村民小组长兼当地土地案代理人。28日,她对《看中国》记者表示:闽东丛贸船舶实 业有限公司于1999年开始在当地建厂,2000年初侵占他们村全部赖以为生的的土地。当地村民与该厂家交涉时,被告知是向政府买来的土地。于是村民就此 事向政府反映,获得的答复是“没有给这个公司办理任何证明”,并答应村民会处理此事,但几年来,没有做出任何处理结果。因为政府部门没有站出来主持公道,本月22日,村民到丛贸船舶实业有限公司门口拉横幅抗议。

政府使用拖字诀

2004年王秀英接受村委会授权代理此事。王秀英透露: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厂没有任何合法取得土地的手续,诸如:征地公告、安置补偿等。找到政府相关部门反映问题,答复是既然这个公司侵占你,那么你就去找这个公司解决。2005年,王就就此侵权事件起诉至法院,法院不按法律规定违法枉判。

她表示:经过这么多年没有结果的合法维权,我们已经对政府和法律绝望。今年初,我们想强行把我们被占的土地抢回来,政府得知此消息后,说现在很重视了,已经有福安市政府牵头,公安局、纪检部门、国土局等相关单位成立专案组,实际目的就是要来欺骗我们。

王秀英认为现在政府就是采用拖的方法欺骗他们。她说,专案组成立后对此事没有任何调查结果。政府的答复一个月拖过一个月,我们去公安局申请游行示威,专案组声称这要调查清楚,等着等着就又超过了法律规定的时间。

流氓手段对付村民

这么多年来,村民去找船厂讨公道,经常被无理挡回。她透露自己曾经在到法院递交诉状的路上,遭不明身分的人骑无牌车尾随,在发现对方有蓄意冲撞的意图后,她躲避在一处对方如果冲撞她就会造成两败俱伤的处所,因此逃过被撞的危险,但却遭该人推倒。当天她报警后,警察并未处理。

她说:我们村民去厂子交涉时被打,政府不出面管。如果我们全村人用血气去解决,肯定会把我们全村人抓起来。还会指责我们是违法,是无理取闹是聚众闹事。通过这些经历我明白了为什么钱明奇要用炸弹!

几年下来,王秀英明白了法律无用,她质疑:“中国到底有没有法律?胡锦涛,你向全世界承认你中共政权到底有没有法律?有法律就要用法律来说事。”

背景资料

福安地处东南沿海,白马港内水深浪平,潮差6-8米,赛江沿岸基岩坚实,是建设船坞船台、发展船舶产业的首选之地。闽东丛贸船舶实业有限公司位于 此,2011年5月18日,中国拆船协会在福建省宁德福安举行“中国绿色拆船企业”授牌仪式,闽东丛贸船舶实业有限公司获得赠牌。

王秀英不明白,为什么违法侵占农民土地的人得到中国政府一路扶持的待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