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奥遭遇抗议(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1-02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与奥地利总统菲舍尔


胡锦涛访问奥地利遭遇抗议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奥地利维也纳,他表示中国对欧洲有能力解决债务危机的信心。期间,遭遇“西藏求助组织”以及法轮功学员的抗议。

据德国之声消息,此行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任期内首次对奥地利进行国事访问。周一(10月31日),胡锦涛在维也纳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密切关注危机发展,并表示相信欧洲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不过,胡锦涛没有明确表示,中国是否会购买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也没有就中国是否会在救助欧债危机问题上发挥主要作用表态。胡锦涛访奥期间,双方还将签订一系列经贸协议。

胡访奥伴随抗议活动

报道进提到,在胡锦涛走出下榻酒店前往与菲舍尔总统会晤地点之时,发生了支持西藏人士与支持北京人士之间的肢体冲突。法新社引述一名目击者报道说,一位“西藏求助组织”(SOS Tibet)的女士在胡锦涛走过酒店时,亮出西藏的雪山狮子旗示威。同样在场的另一群众试图抢夺藏旗,并发生推挤冲突。两名在场警员进行了干涉调解。胡锦涛到访奥地利之前,一些支持西藏组织就声明,要在胡访奥期间进行抗议北京西藏政策的活动。

另据海外明慧网消息,30日下午4点到晚上9点,法轮功学员在胡锦涛入住的酒店(Imperial)附近国家歌剧院前的卡拉扬广场(Karajaplatz)举行和平抗议活动。学员们打出了“法轮大法”、“SOS停止杀害法轮功学员”、“法办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停止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等横幅。

报道并指,次日(31日)上午9点至晚上6点,法轮功学员来到胡锦涛所在的总统府附近的城堡剧院(Burgtheater)前举行抗议活动。当晚7点,法轮功学员再到维也纳中使馆前举行烛光守夜活动,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奥地利多家媒体都报道了这个信仰团体的和平抗议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