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无疆界组织发起“墨镜自由行动”(图)

发表:2011-11-02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部设在美国关注并反对中国计划生育强制堕胎的妇女权益组织“女权无疆界”目前在海外发起“墨镜自由运动”,支持和声援中国国内众多关注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人士,向中陈光诚即将到来的40岁生日献礼。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

11月12号将是山东临沂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40岁生日。“女权无疆界”组织负责人瑞杰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了她所领导的妇女权益组织为什么要在此时发起有关陈光诚的“墨镜自由运动”:

“女权无疆界发起这次运动是为了表达对陈光诚的支持。因为他是我们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英雄之一。他敢于为了维护妇女权益而面对中共强权。他由此被毒打、被虐待、被剥夺接受医疗的权力。中共对待陈光诚的方式令人感到恐怖。陈光诚是现代中国的甘地。”

瑞杰女士还表示,对中国许多普通群众不惧暴力对待,一波又一波地前往山东临沂探望陈光诚表示敬意。

记者电话采访九月中旬前往山东临沂探望陈光诚遭拒的维权人士戈建忠,知晓“女权无疆界”组织“墨镜自由运动”一事的戈先生对记者表示,中国国内关注陈光诚的维权人士彭远忠和刘莎莎等人准备11月12号到山东临沂为陈光诚举办40岁生日派对:

戈先生:“彭远忠有个提议跟我商量了,准备11月12号在临沂搞一个陈光诚的生日聚会,但这个事情他现在跟刘沙沙发起和看望陈光诚的这些人士协商。等协商好了就通知我。我们一起就可以到临沂去。”

记者:“你们大约有多少人参加?这些人是不是来自于中国各地?”

戈先生:“应该都是我们各地的网友。具体多少人数我现在还不是很清楚,因为这个事情正在积极地筹办当中,具体有很多建议可能会在推特上面发出来。”

记者:“这个事情在事前、事中和事后有像女权无疆界组织所倡议的那样每个人都带上墨镜,照片放到网上吗?”

戈先生:“可能会这样做的。内容我们会在推特上发出来,让很多网友去广泛参与这个事情,让参与这个活动人能够多一点。”

因为陈光诚常戴墨镜,“女权无疆界”组织号召11月12号那天,全世界所有关注和关心陈光诚遭遇的人都戴墨镜并将自己戴墨镜的照片登载在网上,以声援和激励中国国内更多的人关注陈光诚一案。“女权无疆界”组织为此还专门设立网站,收集人们支持陈光诚戴墨镜的照片。

两天前前去探望陈光诚而被遭暴力毒打和暴力抢劫的上海毛恒凤女士表示,她对国际社会对陈光诚的支持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鼓舞:

“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我们现在是几十个人去看望他。如果是几千人、上万人,它难道就动用几万个部队来镇压我们吗?如果陈光诚听到大家这样声援地他,这给他精神上也是一个很大的安慰。”

毛恒凤女士是因为拒绝流产第二胎被迫害而多年上访的维权人士。瑞杰女士表示,世界各地的人都在关心陈光诚的遭遇,中国当局应该早日还给陈光诚自由

“全世界人都知道陈光诚是谁。关心他的处境,希望他获得自由。由此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共产党如何对待陈光诚?因为陈光诚已经成为中国人权的象征。”

陈光诚2005年因揭露山东临沂地方政府野蛮和暴力几乎生育而于2006年被软禁、殴打,判刑入狱。2010年9月出狱后,迄今仍然被软禁在家,没有自由。陈光诚一案的影响早已是国际性的,因为2006年美国《时代》周刊评选陈光诚是那一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人之一。当时有人说,陈光诚的遭遇是一个政府对一个盲人发起的战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