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留学生谈为什么来美国读书

发表:2011-11-08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的一些私立中学,经常可以看到中国的小留学生,他们一般都只有十五六岁。家长为什么要把这么小的孩子送来美国读书呢?美国的学校与中国有什么不同呢?

旧金山湾区的一间只有80名学生的私立中学,设有7到12共六个年级。老师与学生的比例是1:9,即一个老师教9个学生。每个学生每年的学费超过两万元。这间学校有两位来自中国的小留学生,都是15岁。

为什么孩子这么小,父母就花大把学费把他们送来美国读书呢?姓潘的小留学生说:“全球排在前面100名的大学,有大概七八十名都是在美国。而中国最好的大学清华、北大,都排不到100名。这边的教育内容也跟那边完全不同。”

小潘来到美国,起初是在离旧金山中国城不远的一间私立中学读书,后来转学到这间周围几乎没有中国人的学校。他表示,既然来到美国,就希望自己生活在美国人中间。他说:“那个地方离中国城很近,给你的感觉像在香港一样,而不是在美国。我来美国不是要跟中国人在一起。”

和小潘同一间学校的小胡表示,他很喜欢这间建在树林中的学校,他说:“人都比较淳朴,然后学校比较小,老师很亲切,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去问。”

与中国不同,美国的学校都实行小班教学。在旧金山一家私立中学读书的小叶表示,他不仅喜欢美国的小班教学,更喜欢美国老师的教学方法。他说:“这边的话,老师会注重学生的创造力,还有自己更自由的跟同学交流。而中国,基本上是老师自己在讲课。”

这几位小留学生都表示,读完高中后,他们要在美国直接考大学,由小留学生变成大留学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