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参选人被拒武科场 当局出手通杀

发表:2011-11-09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11月7日(周一)报道,中国独立参选人对电讯报记者表示,他们试图参加地区(人大代表)选举,但被当局禁止。

许多独立参选人在网上进行竞选活动,但最近,中国40家最大互联网公司迫于当局的压力,收紧了网络审查。

多达100位独立参选人试图站出来参加地方人大代表选举,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有律师、记者、工厂工人、学生和家庭主妇。他们站出来,挑战中共指定候选人的一贯做法。

定于周二举行的阶段选举候选人名单中,这些独立参选人的名字已被删除。

叶景欢(Ye Jinghuan音译)在电话中对电讯报记者表示:“我们当中没有一个人在名单上。11月5日以来,甚至连我们的网页也遭到关闭,我们被禁止外出活动。”

另一成员韩殷(Han Yin音译)试图成为选举监票人,但被警察阻止。   

叶表示:“这超乎了我的想象,韩殷(成功)进入初选,但正式名单公布时,她的名字不在上面。后来,她试图成为监票人,但上周五,当她想要去参加监票人的会议时,被3名警察挡在门外。(在中国)要成为候选人,这根本不可能。他们害怕,如果你出现在选举名单中,他们将无法控制后果。”

虽然地区和市人大根本没什么权力,也不履行通常的行政任务,但执政的共产党(还是)迅速反应,粉碎了草根民众行使宪法规定的民主权利—参加竞选活动。

很多参选人使用微博,即中国的推特,来施展竞选活动。微博独立于受官方更严密审查的政府媒体。中国的新浪微博几乎是连夜兴起,2年内吸引了2亿网民,而社交网站在中东革命中所起的巨大作用,很明显触动了(北京)当局。

上周末,40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包括新浪,参加了政府“培训”,他们承诺“加强自我管理和自律”,这预示着当局的审查将更加严密。

尽管北京所有候选人都没能爬上候选人名单,在南部省份,至少有两名候选人经过努力胜出。

广东佛山60岁的农民郭霍家(Guo Huojia音译),在9月28日的地区选举中以7000票当选,当地共有9000人投票。但他的成功也是昙花一现:翌日郭遭当局逮捕,随后据说被软禁家中。

另一名37岁的候选人李友州(Li Youzhou音译),也在广东佛山的地方选举中胜出。他的情况目前尚不清楚,但两人都曾经帮助被强征土地的村民向政府讨说法,土地强占是中国农村的主要社会矛盾。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