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买”绿卡 中国高管多

发表:2011-11-10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统计,去年中国通过在美国投资至少50万美元而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即“绿卡”)的投资移民签证获得者,在各国中居首位。中国媒体调查显示,成功投资移民美国的中国居民,多为公司法人和高管。

自 1990年美国国会立法通过投资移民以来,主要以吸引外国投资者到美国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的移民方式(E-B5),已经过了20个年头。这种投资移民,只要外国投资者在美国境内投资100万美元创建一个商业性公司,并创造十个直接就业机会。在美国经济受益的情况下,投资者以及配偶和21周岁以下的未成年子女将可获得二年期限的“条件式绿卡”。

两年期满后,如果该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以及所创造的十个就业机会仍然存在,投资者可申请将条件解除,全家换取永久性美国绿卡。1993年投资移民法规中又特别增设了“区域中心”方案,并把投资额度从100万美元降到了50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美国政策的逐渐放松,使得中国国内的投资类移民出现“井喷”。该报调查显示,投资移民美国的大都是企业的法人、重要的股东等。一家移民公司表示,该公司每年做的投资移民在200人左右,其客户条件是,资产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有公司管理经验。最重要的是,想移民的人要证明自己财产的来源一定具有合法性。

该移民公司的内部资料上可看到,投资移民的成功案例中,有建筑集团的副总、房地产公司的高管以及大型超市的负责人等。

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协会会长、东方杰圣咨询公司总裁齐立新说,投资移民的重点并非投资,而是身分的转换。这些投资类的移民或者企业家到国外换了身分之后,事业重心其实还是在国内。

他指出,“在投资移民过程中,不可能将财富全盘转移出去。这些财富包括工厂、设备、资源等,真正转移出去的也许不是财富,而是他所拿到的现金这种财产”。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