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自信笑容 牙齿洁白六绝招

发表:2011-11-13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绝招一:每天早晚刷牙2次  

每天早晚刷牙2次已经很足够了。刷牙的次数多,并不一定能把牙刷干净,最重要的是用对正确的刷牙方式。什么是正确的刷牙方式呢?牙医师建议使用“贝氏刷牙法”。  

“贝氏刷牙法”:每2颗牙齿一起刷。刷牙齿咬合面时,握柄要保持水平,刷牙齿内外侧时,刷毛要和牙齿成45-60度,轻压牙齿,并稍微涵盖牙龈。千万不要太过用力,同时要有固定次序,以免有所遗漏。牙刷最少每两个月要更换一次,一旦开叉的牙刷就不要再使用了。

绝招二:吃东西后,用清水或漱口水漱口!  

吃东西后要马上刷牙,常常因为时间或空间的限制,很多时候都不太容易做到,因此漱口绝对不能少。因为透过漱口的步骤,可以将残留在口腔中的残渣清除干净,而漱口水也拥有这样的作用,以减少残余食物在口腔中起化学变化,对牙齿造成伤害。

绝招三:每天至少使用1次牙线  

想要拥有健康的牙齿,每天一定要使用1次牙线,绝对不能偷懒。因为用牙线能补救牙刷的不足。牙线可以深入牙缝,刮除牙菌斑和塞住的牙齿残渣,因为牙缝是最容易引发牙龈发炎的部位,所以它对于防止蛀牙和牙周病的预防都有很大的效果。

目前市面上有2种牙线,一种是牙线棒,一种是牙线盒。牙医师则比较建议使用后者,因为可以利用双手来控制使用的力道与角度。在牙线的成份上,分为含蜡与无蜡两种,无蜡牙线可彻底清除牙垢,含蜡牙线则能深入齿沟,清洁较深入。

绝招4:半年定期做牙周检查,并清除牙结石1次  

牙齿也和身体一样,需要做定期的检查。因此,记得每半年要做一次牙齿与牙周的检查,并请牙医为你的口腔照张X光,看看自己的牙髓,牙床是否健康。另外,就是要洗牙,因为单靠平日的刷牙,有时很难清除牙结石,因此,洗牙就绝对不能少。

绝招5: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  

牙齿就像是一种耗材,每天使用会慢慢的磨损,所以尽量不要吃太硬的食物,否则会减短牙齿的寿命。另外就是要少吃含有色素的食物,以免色素会渗入牙齿中,污染了洁白贝齿。

绝招6:适量摄取或使用氟化物  

儿童可以从2-3岁开始,每半年就请牙医师在牙齿涂上一层氟化物,绝对有巩固牙齿,减少蛀牙的效果。选用含氟或氟化物的牙膏,可加强牙齿抗酸的能力,同时还能防蛀及保护珐琅质。

含氟度在250-800ppm,属低氟牙膏;800-1000ppm的,属氟化牙膏;含氟度在800ppm以上才有防蛀效果。另外,喝含有氟的水也是强化牙齿的方法之一。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