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网民评中国制造

发表:2011-11-14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的极右翼和极左翼政党一般都主张反对全球化,反对欧盟,反对中国制造,极右政党国民阵线党魁马琳•勒鹏的竞选口号就是要提倡法国制造。然而,法国媒体近日披露马琳•勒鹏的竞选标语横幅就生产于中国的消息之后,引发法国舆论一片哗然,也使马琳•勒鹏十分难堪。此一消息再度引发法国网民有关应该如何对待中国制造的争论。

法国八九大街网站本月十日刊登文章,标题是国民阵线反对中国但不反对中国生产的横幅,文章介绍说,一名法国商人今年夏天去中国出差时无意中在南京的一家工厂看到了大批刚刚生产的法国极右政党的巨幅竞选横幅,上面写着极右政党党魁即将参加明年五月总统选举的马琳•勒鹏的大名,随后的法文标语是人民的声音,法国的精神。八九大街网站刊登了这名法国人在南京拍摄的工人手拉巨幅标语的照片。文章评论说,马琳•勒鹏口口声声自称是法国制造与法国中小企业的捍卫者,并且谴责执政党与社会党都只会在中国制造,马琳•勒鹏还承诺说,一旦当选,她将出台法律限制消费者购买非法国生产的产品。

八九大街的文章发表之后,马琳•勒鹏随即成为记者们追问的目标,马琳•勒鹏周四向记者无可奈何地表示,很遗憾,现在在法国什么都是中国制造,虽然他们订购的那家公司是法国公司,但是谁又能预料那家公司的产品会在中国生产。她还提议法国人各自到自己家中的衣柜中去做个统计,看看有多少件衣服上面都写着中国制造。她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才觉得有必要恢复法国的制造业生产。

八九大街网站是法国知名的左翼网络参与平台,网民争先评论网站的报道网站,此文发表一天之后,点击率超过两万多次,评论接近两百多条。其中批评马琳•勒鹏的言论占绝大多数,但就应该如何对待全球化以及是否应该抵制中国制造网民们却众说纷纭。

一名署名爱国者的网民评论说,这同南非那些反对中国产品充斥市场的南非民众吹着中国生产的呜呜祖拉举行示威是同一个现象,仅仅以此来反对国民阵线党派,似乎有点欠缺。

一名署名恐怖分子的网民评论说,以竞选横幅生产于中国来攻击国民阵线实在是太容易了,这年头谁还能避免中国制造这四个字,这名网民引述法国舆论此前沸沸扬扬的雷诺公司中国间谍案评论说,今后,中国人什么都会抄袭。

署名退休老人的网民评论说,不应该抵制中国产品,法国人应该购买中国的产品,富裕国家就是应该以这种方式来帮助贫困国家。对此,署名驶向虚无的网民回答说,那法国的失业者们怎么办呢?也把他们送到中国去吗?在与各国展开正常的贸易活动和一律进口因为这样盈利更高这两者之间存在巨大的距离。另一名署名坏主意的网民也随着评论说,中国2010年发生了八万多起农民工抗议事件,难道我们就只能袖手旁观吗?

署名普通公民的网民评论说,如果这些横幅真的是在中国生产的,还得首先弄清楚他们是否是在中国直接定制的。因为,如果我订购一辆雷诺牌轿车,难道我就应该为雷诺公司在罗马尼亚生产汽车负责吗?

另一名署名一峰的网民评论说,马琳•勒鹏承诺要出台购买法国货的法律,我倒要看看这条法律会是个什么内容:难道说要禁止购买电脑、照相机、手机、摩托车还有汽车吗?因为即使是法国的雷诺和标致牌汽车也是在国外制造的,那真正法国生产的产品还剩下什么呢?除了奶酪、香水、葡萄酒之外还有什么呢?

署名老外的网友评论说,所有那些因中国援助欧元区危机而感到悲哀的人都应该在批评勒鹏之前先反省反省,勒鹏其实并不比他们愚蠢多少。

最后署名赛博的网民评论说,国民阵线就是这样有虚无实,他们自称捍卫工人的利益,反对企业外迁,但是,在反对企业倒闭以及外迁的抗争活动中却从为看到国民阵线代表的影子。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