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两国公民生活质量大比拼(组图)

发表:2011-11-20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美国是世界超级大国,但却有事实证明澳大利亚在很多方面都比美国强。那么这两个国家比较起来孰优孰劣?

澳大利亚新闻在线报道(News.com.au)整理了一些事实和数据,比较了两国之间的生活质量,向您展示如果您生活在美国,情况会有何不同。

薪酬 & 贫困

如果您居住在美国,从事专业职务会得到更高的报酬,而从事最低工资的工作,那么薪酬将会更低。

您也会觉得在美国找工作更难,美国的失业率几乎是澳大利亚的两倍,而且男女薪酬差距也更加大。澳洲女性的平均工资是男性的83.1%,而美国女性的平均工资只有男性的77%。

另一方面,您在美国也许能赚更多的钱。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在2008年,美国家庭的收入中位数为37,690美元,而按照购买力平价理论换算后,澳洲家庭的收入中位数只有27,039美元。

不过,您在美国也可能更加容易陷入贫困。联合国人类贫困指数(UN Human Poverty Index)显示,12.2%的澳洲人依靠不足中位收入一半的收入过活。而在美国公民中,同等阶层或者收入更低的人数比例达到17%。

移民

澳大利亚和美国都有类似的移民历史。但如今在美国,您遇见在外国出生人的机率比在澳大利亚要低一半。

只有12%的美国人出生在海外,而五个澳洲人当中就有超过一人(27%)出生在海外。

在澳大利亚每1000人当中,净移民增长人数达到6.03人,几乎比美国(4.18)多出两人。

教育

大部分美国人只是高中毕业,而澳洲人的学习时间则更长。

澳洲人的平均受教育时间为21年(从小学到大学),远超过美国人的16年。但正如以上数据显示,更多25岁以上的美国人完成高中学业。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的数据,有38.54%年龄在25岁以上的美国公民取得大专或学士学位。而在2006年之前,有超过59%的澳洲人取得高级专科文凭或者学士学位。

如果您在美国接受高等教育,费用也更加高,私立独立院校的学费平均每年要20,517元,而在澳大利亚只需7902元。

医疗

美国的人均医疗花费比澳洲要高,但是很多美国公民依然要承受不必要的费用。在2007年,62%的人因为医疗费用昂贵而申请破产。

在美国的医疗总支出中,政府资助18.7%,而澳大利亚政府的贡献达到70%。

两个国家公民死亡的五大原因都相同,两国具有相似的致命癌症率,但是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平均高出1.3倍。美国10万人当中,因呼吸道疾病而死亡的人数几乎比在澳大利亚高出60%。

如果您居住在美国,患HIV/AIDS的机率要高出两倍。患有这种疾病的美国人数比例为0.6%,而澳洲为0.3%。

每1000名澳洲人中有2.999名医生,比美国的2.672要高。

寿命

澳大利亚的生活方式对您有好处。

澳洲人的平均寿命比美国人长40.8个月,人均寿命达到81.9岁。

如今澳洲女性的寿命为83.9岁,超过美国女性的80.8岁。男性寿命之间的差距也相似,澳洲男性平均寿命为79.3岁,而美国男性为75.6岁。

美国的婴儿死亡率也比较高。每1000名婴儿中,美国的死亡率为6.06,而澳洲为4.61。

来源:新快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