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就是愉快的带薪学习(图)

发表:2011-11-26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1.向你的老板学习

老板之所以是老板,他必然有过人之处。向老板学习,不是因为他是老板,而是因为他优秀。他之所以能成为老板,一定有许多你不具备的特质。事实上,几乎在每一家企业里,老板都是一个最有责任心的人,因为他身系整个企业的命运,因而在他身上所表现出来的优点,值得你认真思考与学习。如果你能随时随地向老板学习,那么你做事会更尽心尽力,像老板一样思考,像老板一样行动。当你潜心地向老板学习,你就会主动去考虑企业的成长,考虑企业的未来,你会感觉到企业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你知道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什么是自己不应该做的。

反之,如果你只是为了工作而学习,你就会得过且过,不负责任,认为自己永远是打工者,企业的命运与自己无关。如此一来,你就不会得到老板的认同,不会得到重用,低级打工仔将是你永远的职业。

2.向你的同事学习

每一个人身上都存在着不同的优点,这些优点一旦被你学习吸收,那么就会在很多时候对你有所帮助。你的同事或者在工作技术上强于你,或者在职业技能上高于你,那么,你向他学习,学习他的技术技能,学习他的工作经验,对你在工作中都能提供极大的帮助。其实如果你用心去发现,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值得你学习的东西。你可以学习他的知识和理念。

3.向你的客户学习

向你的客户学习,让客户的知识经验成为你自己企业知识的一部分。他们可能是定义你专业发展的关键。藉由观察客户不同的需求,或是观察他们使用你的产品或服务的不同方式,都可能为你发展新产品或行销策略提供灵感。

我们只要细心,就可以从客户身上学到各方面的知识,打开自己的思路,获得一些可以享用终身的教益。把客户当成财富,不仅要把他当成你生意和工作上的财富,还要把他当成能助你自我提升的财富。我们要从那里学到更多有用的东西。

4.向你工作中的所有事情学习

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世上所有的经验,都是由“事情”积累而来的。在你的成长过程中,每经历一件事情,都是给你提供了一次极好的直接学习的机会。实践是学习的最高境界,而“事情”所体现出来的,就是实践。一名企业员工,你的工作其实就是“做事”,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你学习的机会,如果你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机会,在每一件事情被你解决的过程中,你所学得的知识与技能必然有所增加。

不管是自己的事情还是别人的事情都可以学习。从“事”中学习知识,对你来说是一个学习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方法。万物皆有可学,事事皆有学问。当你明白了这一点,你就会在面对事情的时候,有意识地从这些事中学习知识与技能,增长你的经验和智慧。

工作让你的学习系统化。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仅有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远远不够,我们要能真正学以致用,能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并将自身的知识系统化、结构化,形成一个适合自身及岗位工作需要的知识体系。这是工作给我们提供的要求,同时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