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议员中的富豪(组图)

发表:2011-12-04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麻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克里(左)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艾萨(右)分别是参、众两院最富有的议员。(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刘林综合报导】美国民众一贯认为华盛顿政客高高在上、远离现实,最近几个月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指责美国政治体制保护1%超级富豪的利益,剥夺99%普通民众的利益,尤其是经济利益。那么,美国国会有多少成员属于富豪阶层的1%,又有多少是属于普通民众的99%?

11%议员属于1%的超级富豪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和美国“响应民声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最近对国会成员2010年的财产申报分析后发现,国会有250名议员的净资产超过百万美元。其中57人,也就是大约11%的议员,净资产达900万美元以上,属于美国财产最多的1%的人口。这些“1%超级富豪”在众议院中有35人,其中24人为共和党,10人民主党;在参议院中有23 人,11人共和党,12人民主党。

根据这项分析,国会议员的净资产中数为89万多美元,也就是说,一半议员的资产高于这个数目,另外一半低于这个数目,这个数目相当于普通美国家庭净资产的 9倍。就整个国会而言,最富有的两名议员都是众议员,他们是加州的共和党议员艾萨(Darrell Issa),净资产为4.4亿多美元,其次是德州的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拥有3.8亿多美元。

民主党议员不比共和党同仁穷

由于民主党更倾向于保护低收入者的福利政策,一些人认为国会中的民主党比共和党收入要低。但事实并非如此。例如,在参议院中,民主党议员的净资产中数为 269万美元,而共和党议员的净资产中数略低,为249万美元。参议院中最富有的议员是拥有2.3亿美元净资产,来自麻州的克里(John Kerry),另一位是弗吉尼亚州的沃纳(Mark Warner),他的净资产为1.9亿美元,两人都是民主党人。

财富并非来自国会

国会议员的财富不是靠他们在国会的工资收入,很多是因为家族企业、配偶、股票收入等原因积累了大量财富。比如,2010年当选的112届参议员布鲁门萨尔(Richard Blumenthal)带着9,500万美元的个人财富来到国会,成为最富有的新科参议员。

根据美国法律,国会议员、他们的配偶及子女都必须每年公布其资产和负债情况,两者之差就是其净资产。不过他们在申报时不用申报其住宅、汽车和收藏等不创造收入的资产,所以国会议员们的实际资产往往比公布的统计数字高。另外,他们只申报数字范围,因此公布的财产都是根据可能范围的最高和最低数字得到的平均值。

国会大多数百万富翁都是白手起家

《今日美国报》援引布鲁金斯学会(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经济学家赫斯(Stephen Hess)的话说,国会成员的财产分布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国中产阶级的状况。他说,国会中大多数的百万富翁都是靠自己起家的。这种白手起家致富的理念是美国精神的一部分,也是美国人敬佩的。

收入平平、负债累累的国会议员大有人在

美国之音报导,截至11月16日,24位议员身背从1.5万到近500万美元数额不等的债务,其中佛罗里达民主党议员海斯廷斯(Alcee L. Hastings)算是最穷的议员,其负债高达473万美元。

参议院历史学家里奇(Donald Ritchie)说,当议员除了工资没有额外收入,国会中有些过去做过医生的人想在业余时间行医,被道德委员会拒绝。其实很多人当了议员后收入大减。比如,德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戈默特(Louis B. Gohmert Jr.),他当选议员前做过律师和法官,如今他的净资产是负15万美元!戈默特对一家电视台说,他做议员“不是为了钱”。他说,人们想像当议员很风光,但 “这是一种荣誉”,他要为改善美国下一代人的生活而奋斗,“我们只好勒紧腰带,我们已经卖了所有的资产,现在正在卖我们的房子。”

议员工资知多少?

参众两院议员的年薪同等。2011年,普通议员的年薪是174,000美元。6名议院领袖的薪水比他们的同仁要高些,2011年众议院议长的年薪是223,500美元,两院多数党领袖和少数党领袖以及参议院临时议长(参议院议长由副总统兼任)的年薪是193,400美元。

有趣的是,国会开始的时候议员们是按工作的天数挣工资。“当时6美元一天。那时候人们抱怨他们(国会议员)故意多待一天多挣一天工资,后来在1815年左右国会改为年薪,人们开始抱怨他们在华盛顿待得时间不够长。总之,不管他们怎么做,都会遭到批评。”里奇说。被民众监督批评,这大概也是民选官员要付出的代价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