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的秘密与神的告谕(图)

作者:为仁 发表:2011-12-05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明朝时候,扬州有一个富翁,是开南货店发财的,他有一子、两孙,家庭之间,非常快乐。后来他病在床上,将要死的时候,将一秤秆,郑重的交付他的儿子。并嘱咐他道:“这秤是我起家的宝物,是用乌木做成的,秤秆中空,灌有水银,称出时,秤稍稍向上,水银注纽,别人见了,就以为重,而不知反轻;称进时,秤稍稍下倾,水银注尾,别人见了,就以为轻,而不知反重。我因此占了不少便宜,所以能获致许多的财富!”

他儿子听了,心中暗暗惊讶,父亲何以这样不道德?但因他正当病重,只好唯唯随顺,不便明言。后来他父亲死了,儿子就将这秆用火烧毁,并力行各种善事,扶危济困,养残恤老,孜孜如恐不及。他这样做是要想替亡父忏除罪恶。但由于真诚为善,却不到三年,家产耗去了一半。虽然这样,倒是他所情愿的,心中并没有什么不快。不料,膝下的两个爱子,竟相继死亡,这实在是太凄惨了。行善得祸,他因此常叹天道无知,因果颠倒,心中不免怨恨。

一夜,梦至一处状如宫殿,见一官员坐在殿上,当面告诉他道:“你父亲的财富,是他过去宿世所修布施的功德,今生命中该有,并不是依靠那杆水银秤;即使他不用那秤,也能致富。但是他用了那秤,徒然自坏心术,增加了一身罪业,至死不悟,自受苦报,这正是他的愚痴。那时,天帝因其用心贪恶,所以派下来‘破耗二星’(施展破坏和消耗的两个星宿),投生下来,作他的两个孙子、即你的两个儿子,以败坏你家的财产。家败之后,还要继以火烧。而你呢,正当受你父的余殃,非但衣食不丰,而且寿命也很短。你父亲生前以为有这许多家产,遗留给子孙,一定可以世代享受,舒适不尽。他哪里知道:好儿子不能长寿,孙子却是来败家的呢?现在,幸得你吁心善良,能消赎父过。天帝察你三年以来,真诚为善,始终无倦,这是很难得的,所以特命有关的神吏,收回那‘破耗二星’,所以你那两个儿子便死了。但是,不久将另降贤子,以光大你的后代,并增加你本身的寿算。你应当勤修善果,勿吁怨恨,才对呀!”

他醒来之后,恍然大悟,因此,为善更加坚定。后来,果然连生三子,皆成进士。

正是:
天意玄奥渺难闻,
但行善事莫稍停;
神灵自有造化手,
安排妥当至公平。
偶遇些子不明处,
不可嗟讶怨圣心。
果报从来无差失,
为公去私福满庭!

(事据《道德丛书》)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