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我们被洗脑至成年

——为什么难有理性辩论?

作者:唐子 发表:2011-12-08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为什么难有理性辩论?这句话的“我们”,特指被党文化洗脑至成年,总在疑心和斗性中交谈的大陆人,也包括了我。谁不注意,都难有理性辩论。

难有,却并非没有或不可能有,这是务必要注意和搞清楚的事。在《为什么要理性辩论?》中,我已论证:中国人是可以不吵嘴闹事而有思想交流的理性辩论。因为华夏、汉唐的族人,也即我们的祖辈曾经想清楚了说话,以著书立说和文雅说话的方式批驳,以礼尚往来的明朗和理性的方式争辩,受主客、师生、父子之间的伦理制约,能够适可而止。中华民国的学人在1920年,已经能依照逻辑知识,以“豁达的心胸”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在国会、法庭、校园争辩。

也就是说,理性辩论――不吵嘴闹事而有思想交流――对正宗的中国人不是问题。只是因为在大陆,我们这些被中共用军警绑架、文人邪化(邪恶教化)的人,被还原成了蚩尤氏、共工氏似的暴虐、好斗的原始部落人,才成了问题。

关于蚩尤,史籍流传的说法是大约5000年之际走出中国西北姜水的神农氏部落移民,4700年前在中原地区形成炎帝大部族,其中最为强悍的九黎部族,81个氏族由蚩尤统领,兵力最强、性情最野――穿兽皮带金属防护头盔面具,以口吐沙石、比《水浒》中张清抛掷石头打人更厉害的道术作战,在黄帝移居中原之际,进攻炎帝中央部族,暴力侵占土地,残杀姜姓同胞兄弟,炎帝部族重安逸战败,向联姻的姬姓外族黄帝求助。涿鹿一战,黄帝杀蚩尤,族人南迁。蚩尤氏的九黎族人后来演变为苗族人,居住贵州,也日渐文明,暴虐精神涅槃到日本。

关于共工,史籍流传的说法,跟蚩尤同类,都爱争强好胜,是邪道上的凶神。《淮南子》说他:“争为帝,怒而触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维绝。”即:打仗不惜改换天地日月的运行轨迹。共工不仅在天上打仗很凶恶,而且在地上兴建水利工程蛮干。《国语》说共工“壅防百川,堕高堙庳,以害天下。”这是说共工治洪水,跟“水往低处流”的本性对着干,毁山丘填沼泽硬堵洪水,不给出路。共工凶蛮之外更贪图享乐。《国语》说他:“虞于湛乐,淫失其身”。用中华史籍的正统眼光看共工,是个“祸乱并兴”的纵欲放荡的妖魔。大禹治水之后,共工邪神在中华不见踪迹了,却在地中海不同的地区变换形象出现,直到中华民国时回归。

古代埃及的塞特恶神、巴比伦的吉尔伽美什国王、希腊的宙斯神、以色列的撒但魔鬼,共同呈现共工氏残暴荒淫的灵魂。地中海区域“一个部族消灭另一个部族”的奴隶制历史承载共工武装斗争魂,在毛泽东身躯里欢跳。1927年玩够了杨开慧的毛泽东主动上井冈山落草为寇,1931年春填写《渔家傲》:“……二十万军重入赣,风烟滚滚来天半。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最后这句“不周山下红旗乱”指红军在井冈山的匪乱,暗示中共要改天换地。

华夏文化“神道设教”形成《周易》前四卦“乾坤屯蒙”奠基,第五卦“需卦”象数义理定向的“君子以饮食宴乐”的“和为贵”传统。蚩尤氏、共工氏族人爱争斗,被逐出中华。民国前期中国共产党以苏联“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为灵魂,在毛泽东的领导下,经过1927年到1949年血雨腥风22年的打拼夺权成功,以“造反有理”的歪理邪说和“斗为乐”的暴虐精神,改造中华民国遗留在大陆的五亿国民,呈现“任智刑以强霸”的“将暴乱进行到底”的共工鬼魂,将60年来在大陆繁衍的13亿人,洗脑变成“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苏联心的假中国人。

有了苏联心的假中国人,苏联也就没必要存在了,所以于1991年解体了。

《浅析党文化洗脑实例(三)》里引了一段跟贴,有“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特指由秦到清九朝),“改朝换代每次都是血雨腥风”、“老百姓吃饱了撑的要这么做”、“仁政宠坏了的老百姓以为辛亥革命后就是主人了”、“五千年文化(是魔鬼)附身共产党,包括其他人,才营造了最邪恶的中共,才有中国人今日这样子”、“好好研读圣经比读中国古代垃圾有益”等话语。理性审视这些话,在中国古代“神道设教”而教做正人君子的皇朝,在世界各国从古到今,共产党统治之外的国家,包括德国纳粹党和意大利法西斯党统治时期,都没人这样说话。

所谓中国由秦到清九朝中央集权的国家被称为“封建社会”,照搬苏联历史书所说1860年农奴制改革之前的沙俄国家的说法。“改朝换代每次都是血雨腥风”、“仁政宠坏了的老百姓以为辛亥革命后就是主人了”、“好好研读圣经比读中国古代垃圾有益”等话语,都大胆假设却语焉不详。

苏联心的假中国人,红卫兵似的高腔说话:你错、你反动、你封建、你迷信,不理性求证而强词夺理:“你说没有人认错?错在哪里?错与不错,要用事实去支持观点而不是假大空的说教。假大空的说教,就是无赖。对待无赖,就要毫不客气的予以批驳。”以欧美意识形态和普世政治伦理价值为敌,脑中党文化木马(无对话,找辩论的苏联思维晶片)不予识别和清除,就只能以气势压人瞎辩论。

摘要:我们被党文化洗脑至成年,所以难有理性辩论。正宗的中国人原本可以不吵嘴而有思想交流的,却因为被中共军警绑架、文人邪恶教化,还原成了蚩尤氏、共工氏似的原始部落人:暴虐凶恶、纵欲放荡,以魔怪灵魂在井冈山开始匪乱,经历血雨腥风22年,打拼夺权成功后,将60年来在大陆繁衍的13亿人,洗脑变成苏联心的假中国人,说德国纳粹党人和意大利法西斯党人都说不来的话,大胆假设却语焉不详,不理性求证而强词夺理,无对话,以气势压人瞎辩论。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