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普京与中共“历史渊源”成热点(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12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民众12月10日在莫斯科集会,抗议选举舞弊。(图:AP)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俄罗斯近日不断爆发大规模民众示威活动,示威者诉求“俄罗斯不要普京执政”引发各界媒体高度关注。中国网民则对普京与中共的关系讨论热烈。

俄罗斯十万人举行示威“不要普京执政”

据《新京报》11日消息,上周,俄罗斯举行了议会下院选举,尽管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得票没过半数,但依然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反对派和一些西方选举监督机构指责选举中存在舞弊现象。此后,俄各地民众抗议之声不断,10日俄全境超过50个城市爆发示威,抗议上周的议会下院选举涉嫌舞弊。

德国之声中文网消息,俄罗斯反政府人士10日在莫斯科举行有大约十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示威,抗议选举舞弊并要求重新进行投票。现场除了共产党的红旗之外,大多数人挥舞的是反政府运动的橙色旗帜。许多人衣服上扎着白布条或者佩戴白花,包括所有年龄段和来自各个阶层的示威者高呼“俄罗斯不要普京执政”和“耻辱”等口号。标语牌上写着要求普京总理下台,释放政治犯和前石油巨头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大标语。

这是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反克里姆林宫抗议集会。


10日俄全境超过50个城市爆发示威,抗议上周的议会下院选举涉嫌舞弊。

胡锦涛会见普京称其为老朋友 被热传

与此同时,在网上被频繁转载的一条讯息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0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时对其说:“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这则被网民疯狂转载的消息出自中国网10月12日的一篇报导。报导指,胡锦涛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在会见开始时,胡锦涛首先表示,时隔三个多月,很高兴和普京再次见面,“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你在国务活动十分繁忙的情况下仍然来华访问,这充分表明了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胡锦涛说,“昨天温家宝总理和你进行了友好务实的会谈并签署一系列新的合作文件,相信这次来访和会晤将有力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网评:普京与中共的关系渊源 中国人民不需要

BBC中文网当时指出,这是普京宣布将重新参选俄国总统之后首次对外国事访问。据报,普京访华时签署大约20个经贸协议,总价值高达70亿美元。“如何看中俄两国关系发展?普京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BBC为此做了一项网上意见专门调查。

网友“松中笑”评论,普京访华两天目的何在?理所当然,就是为重新参选总统之后作政治筹码。经济出路方面,俄国天然气为世界的最大出口国,中国也是最大之市场,所谓能源合作讨价还价是否签协议,自然双方都定有最低底线裁决。一切都是纯利益关系上之合作。中俄是邻邦,有共同的矛盾利益,也有共同敌人要面对,微妙而错综覆杂。过去难兄难弟,今天利益关系;情何以堪!

网友“回音盒”则批评指:克格勃出身的普京与北京中南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俄罗斯与中国大陆有相同的罪恶历史轨迹、相似的专制模式和意识形态。且二者都拒绝接受民主自由人权作为普世价值。普京政权采用暗杀绑架的手段对待良心记者、异见人士;北京中南海采用强制失踪和活摘器官来迫害维权人士、异见作家和宗教信仰者。更何况历史上北京与莫斯科还有那一段共产兄弟的“缘分”。

“回音盒”还指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北京与莫斯科这对难兄难弟都是在西方社会的接济下才成为当今世界上的两大专制强权。如此的现实让美国为首的西方社会情以何堪?西方社会还不应该好好反思吗?

更有BBC中文网的网友愤怒大骂,“中共是苏共的忠实走狗。虽然苏联完蛋了,但是其变种俄罗斯依然是中共的爹!中共需要他的亲爹俄罗斯!但不是中国人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