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圣诞蛋酒(组图)

圣诞甜点DIY 分享甜蜜好滋味(3)

作者:Alex Lu 发表:2011-12-2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圣诞甜点DIY 分享甜蜜好滋味

一直以来甜点似乎都与欢乐划上等号,不管任何甜点都能让人有吃在嘴里,甜在心底的愉悦之情。圣诞节当然也不例外囉,与大伙一同分享甜点,再放上一段应景的音乐,那是如此幸福啊!

这次由主厨 Alex 西洋味主笔,亲自传授南瓜派、姜饼这二款圣诞甜点以及很适合搭配甜点的圣诞蛋酒的做法。给自己与亲朋好友来份自制的甜食,共渡一个甜蜜的圣诞佳节。

看着心动了吗?那就赶快卷起袖口,吹起口哨,带着愉悦的心,走进厨房做圣诞甜点吧!


圣诞蛋酒Eggnog。(摄影/Alex)

圣诞蛋酒

蛋酒的制作方式非常多元,很多人都有自己特有的调制方法,但基本都是以牛奶,鸡蛋,酒调制而成的。有些做法会以鲜奶油(cream)替代牛奶。食材中的酒使用上非常广泛,如白兰地,威士忌,葡萄酒,啤酒以及各式各样的香甜酒。其实只要你喜欢,任何一种带有酒精的饮料基本上都可以使用,不过在北美地区主要还是以兰姆酒最受欢迎。

有些人喜欢再加入一些香料增加它的风味,如肉桂,豆寇,如果您是属于勇于尝试的类型,也可以试试其他不同的香料,例如:香茅、柠檬百里香……等。如果您不喜欢含有酒精的饮料也OK,只要将食材中带有酒精的部分去除掉也可以是一款美味的饮料。

对于圣诞蛋酒Eggnog的由来有许多传说,不过大部份的人都相信圣诞蛋酒Eggnog是从英国传至北美的;另外在英国,圣诞蛋酒除了叫Eggnog外,也称为Egg Flip,据说Eggnog的Nog,是来源于Noggin,而noggin是指一种以木头制作的马克杯,专门用来装盛酒精性饮料的,所以说eggnog是由egg和noggin所组合而成的,这也就非常合理了。

而圣诞蛋酒也常被拿去调制其他饮料和制作其他食物,如:蛋酒拿铁、巧克力蛋酒、蛋酒蛋糕、蛋酒甜点、蛋酒冰淇淋等等……。

相传圣诞蛋酒Eggnog在古代只有贵族和富豪才能饮用的,那时因为没有冰箱,而且牛奶价格昂贵,所以一般平民是无法消费的,现在任何时间只要您想喝都可以自己动手调制这属于冬季的饮品。

在北美和澳洲,大约10月份的时候,各种商店,卖场,量贩店都有贩售工厂制作桶装的圣诞蛋酒Eggnog,如果您不想自己动手做,这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

圣诞蛋酒Eggnog,冷热皆宜,不过这次要介绍的是热的圣诞蛋酒Hot eggnog,想想在寒冷的冬天双手捧著热腾腾的圣诞蛋酒啜饮,哇!不仅可以增加圣诞节的气氛,也可以温暖胃和心灵,既满足又幸福,赶快试着自己动手做吧!


豆蔻粉grated,nutmeg。(摄影/Alex)

食材
a. 新鲜大鸡蛋egg:2颗
b. 鲜奶油cream:480㏄
c. 鲜奶milk:100g
d. 兰姆酒dark,rum:30㏄
e. 白葡萄white,wine:60㏄
f. 天然香草精vanilla,extract:10㏄
g. 糖sugar:75g
h. 豆蔻粉grated,nutmeg:适量

做法
1. 将食材b~f放入锅中并搅拌均匀。
2. 将做法1以中火加热至90℃
3. 将鸡蛋倒入食物调理机。
4. 将做法2倒入做法3,并打开开关,搅拌至完全均匀和产生1/3~1/2的泡沫。
5. 倒入杯中,并将豆蔻粉grated,nutmeg撒在泡沫上。
6. 赶快趁热喝。

主厨小叮咛:
圣诞蛋酒Eggnog,冷热都好喝喔!


用咖啡杯装的圣诞蛋酒Eggnog。(摄影/Alex)

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