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偷漏税九成企业无法活 制度惹的祸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1-12-22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日前在一场经济学家年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表示,90%的企业不偷税漏税可能会倒闭。该说法引起了小微企业主的共鸣,纷纷诉说经营之苦。有评论指,导致偷税漏税行为是制度或政策存在问题,从而形成“逼良为娼”的坏制度。

九成企业不偷漏税恐倒闭

日前,在2012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表示,现在办一个企业,社保费率占工资的50%,再加上所得税等,90%的企业不偷税漏税可能会倒闭。他另外指出,如果增值税率不降、小微企业税收不降,对一些民营制造业、小微企业,包括一些服务业是很严重的打击。

中央和地方财政均超收

正值民营制造业、小微企业面临倒闭危机之时,财政部不久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全国财政收入累计9.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万亿元,增长26.8%。其中,税收收入8.5万亿元,同比增长24.7%。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表示,今年全国财政收入会超额完成预算,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都会有一定数额的超收。

不违法就无法活下去

各种名目的苛捐杂税不断增加,使众多小微企业更陷困境,一些经营者纷纷在网上计算税后利润。网易广东网友khlo表示,企业有两部份沉重负坦: 1.税收17%,现在有多少生意利润超过17%?不偷税中国仍有1%民营企业能生存就是一个奇绩!!!国家为什么不减税帮企业生存,少违法? 2.企业工人工资不是靠市场调节,而是各级政府为表现政绩而强行要企业每年向上调整10-20%,三-四年后将达月薪7000元,相当于1000多美元!到时全世界还有谁还会下单给中国?合法经营民营企业还会有1%生存吗?

一名江苏省苏州市网友说:如果一个制造型企业去掉素材后的毛利为40%的利润来算。减增值税17%,减营业税2.43%,减企业所得税25%,减人工工资8-12%,减房租4%,减其它8-15%再减股东个人所得税20%。这样企业还有多少利润呢?不偷税?不贷款放高利贷?行吗?

网友“辛易博人”愤怒直批,讲假话、做违法的事在某种程度上是政策逼出来的!

红网红辣椒评论道:如果一种违法行为变成普遍现象,公众都在主动违法,或者不违法就无法活下去,那么就说明导致该行为的制度或政策存在问题,成为“逼良为娼”的坏制度、坏政策。现行的税收制度、财政体系就是这样一个坏制度。税收总额增长过快、征收无度的做法,已对企业的正常经营造成严重威胁,如果不偷税漏税的话,超过九成的企业就无法存活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