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各国移民政策普遍收紧

发表:2011-12-25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年终岁末,各国移民局的统计报告也相继出台。在各项数据信息中,移民专家进行了详尽总结,其中,对于主流移民项目加拿大、美国和中国香港投资移民,数据总结如下:

1、美国:

美国移民局(USCIS)日前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共有2969名中国公民申请了投资移民的EB-5签证,其中有934人获批准。在EB-5签证总申请人数中,中国人占75%。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美国EB-5投资移民申请(I-526)获批数量已达2608宗,达2011年全年总数的130%;无条件绿卡移民申请(I-829)通过率达93%,创历史新高。

2、加拿大:

2011年7月1日,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实行配额制,一年内只接受700个申请,7月4日,联邦投资移民接受申请的当天,700名额已爆满;截至2011年11月,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递交案共3098件,其中,中国人占到62%左右。

3、中国香港

2011年前三个季度,香港投资定居申请个案约2500宗,其中,超过2300宗为内地申请个案,所在比例由去年的89.8%进一步上升至93.2%,广东省申请个案比例为12%。截至2011年9月30日,香港投资定居申请个案总数超过19000宗,已获正式批准超过12000宗。

除了上述总体数据,针对整体移民数量发展、主要移民目的地变迁及申请人移民需求的发展变化趋势等方面的宏观情况,景鸿移民资深移民专家关景鸿做出了总结:

移民数量整体增长迅速

2001年至2004年,年平均增长率约为10%,从2005年开始,办理移民的人数大幅提升,年平均增长率为20%。从2007年开始,随着美国加入到主力移民目的国,移民高潮出现,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增长。

政策变化下主要移民目的国转移

加拿大一直是中国人的主要移民目的国,但比重有所下降。主要受到相关政策(例如投资移民涨价、限额等)的影响,同时,申请技术移民的难度也相应增加。2011年1月,新加坡投资移民对申请人的投资要求从150万新币提高到250万新币。与此同时,美国移民政策相对稳定,申请人数也相应增多。

1、2001年~2002年:主要目的国以加拿大为主,占总数36%左右。

2、2003年~2007年:主要目的国倾向于澳大利亚,占总数的45%左右。

3、2007年~2011年,主要目的国倾向于美国,尤其奥巴马在2009年上台后延长了美国移民法案,截至2011年,美国移民的比例超出50%。

移民需求呈现多样化发展

相对于传统的移民,如今移民申请人的办理需求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中国企业家之所以选择移民,主要出于以下几点原因考量:子女教育、医疗体系、环境质量、食品安全、出入境自由以及资本抗风险性等。

关景鸿还指出,许多申请人办理移民,将其视为一种物质和精神双重领域的投资方式,经过几年的创业发展和财富积累,为了追求生活品质的进一步提升,开始考虑花费一定的费用拥有一个海外身份。但是,这和传统的移民定居海外不同,绝大多数富裕人群的家庭和事业的重心仍在国内。80%以上的移民仍在国内生活发展,绿卡身份更像是自己的一种储备资产和国际身份的标签。

许多人选择移民的最初愿望就是为了孩子能够接受国际化教育和先进理念。尤其是对于多子女家庭而言,移民的益处远远胜过留学,最明显的就是:相比较与国际留学生,移民和公民的子女上大学所需的学费只是国际留学生的1/4。除此之外,办理移民使得全家拥有海外身份,也更有利于子女毕业后的工作和发展,让孩子在毕业后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更可以自由决定是留在国外还是回国发展。所以,这成了现在移民家庭的普遍共识。另外,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日益加深,对外贸易也日渐频繁,对于许多企业家而言,拥有移民身份能够方便出入境,以及顺利地拓展海外生意。同时,能够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充分利用海外自由、开放的金融和经济制度的优越之处来发展和壮大自己的事业。同时,海外先进的养老、医疗等制度也对他们有极大的吸引力。

来源:出国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