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婚姻永远沐浴在温馨缠绵的恋爱中(图)

发表:2011-12-29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句话说:“相爱容易相处难。”从甜蜜浪漫的恋人变成朝夕相处的夫妻,双方如何和谐相处、让爱情“保鲜”?这是许多家庭普遍关注的话题。家庭和谐是直接关系家庭成员幸福指数的核心问题。作为家庭中的核心成员,夫妻之间能否达到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无疑是家庭和谐的关键所在。


 

在家庭生活中,有一种感动叫相亲相爱,有一种感动叫相濡以沫,还有一种感动叫理解与包容。家庭犹如行驶在大海中的一帆小船,有时风平浪静,一帆风顺;有时风雨交加,急流暗礁。所以,只有划动理解的桨,挂起包容的帆,夫妻同心协力才能到达幸福的彼岸。

理解和包容在家庭中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崇高的境界,是夫妻双方思想成熟、心灵丰盈的标志;理解和包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是对别人的释怀,也是对自己的善待;理解和包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是洞悉了社会人生以后,所获得的那份自信和超然;充满理解和包容的家庭,就一定是和谐、温馨、幸福的家庭。

当一对恋人,带着恋爱中的轰轰烈烈和温馨缠绵,带着对未来生活的甜蜜憧憬,走进婚姻家庭时,才会发现在家庭生活中,体会更多的是平淡与艰辛。恋爱虽很浪漫,但婚姻却很现实,再美妙的爱情终有梦醒之时,总要回归到柴米油盐的现实中来。

如果把恋爱比作风花雪月浪漫小夜曲,那么婚姻就是锅碗瓢盆命运交响曲,演奏着最朴实的乐章,谱写着最平凡的家庭曲调。婚姻中的爱情,最终会慢慢的不再被提起,彼此更多的是同甘共苦,相互守候,相互扶持。在家庭中仅仅靠守望爱情的基础是不够的,夫妻双方还要用心去理解和包容,用心去经营和维系。

婚姻里没有谁对不起谁的理由,都是为了一个幸福快乐的家而彼此理解和包容。家庭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家庭里的夫妻双方都要对婚姻负责。有这样一句妙语:“婚姻是唯一没有领导者的联盟,但双方都认为自己是联盟的领导。”试想,婚姻中一对陌路相逢的男女,要在同一屋檐下风风雨雨几十年,而且又有着各自的个性,和睦相处一生实属不易。当个性冲突时,往往带来了家庭不和,很多家庭因此而亮起了红灯。此时,家庭更需要彼此的理解和包容。

如果把家庭比作汽车,爱就是灯光,而理解和包容、忍让和体贴就是动力。在一个具体的家庭生活中,当男人暴跳如雷的时候,女人的忍耐可以化解战争;当女人使小性子的时候,男人的包容也能化解这种纠缠,即使发生激烈的冲突,也会化险为夷。人类爱情的最高境界,是回归到同甘共苦的亲情中,回归到共担责任的家庭中,既所谓“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理解和包容不是怯懦,不是一味的逆来顺受,是在理解基础上的大度与忍让。以此求得在矛盾激化前问题的客观解决,是成熟的心态,是完美人格的体现,是解决家庭问题的最佳策略。在家庭中理解和包容更多的是爱,在夫妻相爱中,爱人应该是自己的一部分,是爱的一部分。愿天下的夫妻都能拥有一颗善良、理解和包容的爱心。

理解和包容是家庭中的融合剂,但理解和包容使用过量就成了纵容,它像慢性毒药一样,逐渐把甜蜜的婚姻家庭变成痛苦的牢笼。如果说理解和包容像家庭生活中的糖,那么自我批评与自觉改正像家庭生活中的盐,只有适量的糖和盐,家庭生活才会有滋有味。

家庭生活能让人从中学会很多的东西。彼此的理解和包容,是爱河中最温柔的那部分。作为家庭一员,我们要学会品读自己的婚姻,审视家庭中的自我,再以充满欣赏的目光,去面对与你同甘共苦的另一半。要学会在茶水中品尝淡然的清香,更要学会在平淡的生活中品味婚姻的温馨。

“海纳百川,有容则大。所以理解和包容是一种素养,是一种姿态,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美德。而这种美德绝不是与生俱来,必须靠长期真诚相处修炼得来。用理解和包容面对生活、面对人生,才会使自已拥有一个平静从容的心态,才能使自己活得更轻松、更洒脱。理解和包容别人,其实就是理解和包容我们自己,多一点对别人的理解和包容,我们的生命中就会多一点自由空间。

家庭中的幸福,其实就是一种甜蜜爱情的延续,是由花语梦的空间中的理解和包容堆积而成的,是由真情实意串起的珍贵记忆。因此,这种理解和包容,都会珍藏在我们的心里,如同花粉存放在蜂房里一样,有朝一日会酿出甜蜜。理解和包容有着夫妻间心与心纯洁的承诺,家庭中有了理解和包容,便会有很多让你感动的美好回忆。家庭中学会了理解和包容,会让你的心态更平和,会让你的心情更轻松,会让你的心胸更宽阔,会让你的人生更美丽。

来源:花语梦的空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