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理想在哭

作者:裴广度 发表:2011-12-29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张国福在哭:“我怕那些舍生忘死的战友打下的江山就这么被贪官蚀空、糟毁啊。”

张国福是谁?神话般特级战斗英雄:

他参加过“三下江南”、“四保临江”、“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作战”、“进军四川”、“湘西剿匪”和“抗美援朝”等众多战役,因作战勇敢,屡建奇功,张国福先后荣立特等功一次、大功两次、小功五次,并荣获“四野”授予的“孤胆英雄”、“开路先锋”、“青年战斗英雄”等荣誉称号。还获得东北人民解放军英雄奖章两枚、全国战斗英雄代表大会纪念章一枚、毛泽东奖章一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独立奖章一枚……

1947年5月,所在部队攻打吉林市北面的江密峰。他孤身冲入国军指挥所,俘虏国民党中将赵伯昭,时年16岁。

1948年9月12日参加辽沈战役,胡家窝棚战斗中,又是孤身一人手持爆破筒率先冲入廖耀湘兵团司令部,会同战友端掉了廖兵团中枢,加速了辽沈战役结束。

1950年9月,张国福出席了第一次全国战斗英雄代表大会,时年19岁,是多位英雄中最年轻的一位。会议期间,张国福受到了朱、毛、周等接见和敬酒。

1951年,他随47军入朝作战。张国福所属的连在临津江345.6高地上坚守七天八夜,联合国军飞机、大炮、坦克狂轰滥炸,全连其余阵亡,仅剩他和副连长,坚守住阵地,最后副连长也牺牲了。

回国后,他把“富”子改成“福”,一个上过小学课本的《孤胆英雄张国富》人间蒸发了,在老家鹤岗的矿务局消防队干起了消防员。消防队解散后,在矿务局所属的火药厂当了20多年的火药工,制造火药,坐闷罐车押运火药,装卸火药,直到1986年退休。很长一段时间,张国福一家7口挤在12平米的平房里。从进厂到退休,他都是四级工,从未升过。5个儿女大多自谋职业,最困难的时候,张国福还带着儿子天不亮捡煤矸子,省下单位发的饭拿回家给孩子吃。
若不是女儿好奇打探,默默埋名40年的张国福,不会被人知晓。

每当看到这类故事,谁的心都会起伏,历史从来都不虚无。当共党和国民党暴力竞争时,正是他们用生命投票给共党。穷人不用说,国统区大批的学者、学生、演员放着比别人好的日子不过,纷纷跑向延安。共党的主要领导者,今天看来也大多是富一代、富二代:陈、朱、周、毛、邓……我曾经问过我身边的一位老革命:“你们家当时有良田几千亩,按现在说,咋也算千万富翁啊,你为啥投共?”他回答说:“我在大街上看到国民党兵欺负老百姓,一气之下就跑了。”

回答很朴实,但就是这种朴实的情感汇聚到一起的时候,几百万国民党正规军无法抵挡,国民党只好驾着船去台湾了。

有文化的争自由,没文化的争平等,当在战场上冲锋的时候,谁都期望明天是个好日子。

可惜几千年的下跪文化,有知识的天生都有软骨病;90﹪文盲;再加上中国百年被原始资本主义、帝国主义殴打,出现一个否定对手的理论,感性上就会不加思考的接受,如同今天的愤青说:顶瞧不起日本人了,被美国人打败了,被丢了两颗原子弹,还整天跟在美国人后头跑。言下之意跟强者学习还有错误,用感性代替理性,难道向非洲人学投标枪才是正确的吗。

马克思的终极目标是自由人联合体,但他主观臆想出一个计划性社会主义中间阶段,有计划就有被计划,现实就是奴役和被奴役,说白了就是塑造新型奴隶制国家。

当一个国家为了完成一个人或几个人的计划时,吃不上饭算是轻的,关键是有疑义或不从,监牢和子弹就是奖赏。看看老毛咋对待和自己一起逃命钻窑洞的战友,患难是否得到人的对待。

76年,老毛走的时候,我们也哭过,就像今天朝鲜哭金正日一样,自以为山河变色,谁知山河偷着乐。若知道国民经济都快崩溃了,我们要吟唱老毛的“送瘟神”。

今天中国已走入市场经济,有果实可供计划了,政府的腐败也集团化了。张国福每每看到贪官落马,就会哭,就会说……

1998年7月11日,张国福走了,估计当年愿意牺牲的人,今天已经剩不多了,如果说他们牺牲打天下,就是为今天的贪官横行,你不可能信,反正我不信。这世界总是有一群人愿意为民众肝胆昆仑。甚至连波普尔这样一个对马克思剥皮抽筋的人都说:如果事实并未表明社会主义理想与个人自由水火不融的话,他还会一直乐于追求社会主义理想。

先不说凭什么被你计划,只说反腐。你要说共党不反腐,它会觉得委屈,反腐文件出了不少,甚至还出台了制度防腐规定。关键你的制度规定最后还是党内说了算,都是兄弟会的谁反谁呀?反腐败越反越腐正说明这一点。并且腐败已传染给公民,在非洲,海关、移民局、税务局一找麻烦,我们的人就给钱,不仅让别人瞧不起,而且越来越找麻烦。

个人认为 :共党要真想反腐就要引入竞争性防腐。最近陈卫、陈西被判刑,就是不是朋友就是敌人的思想在作怪。没有把别人看成可尊敬的对手,宪法三十五条是写给美国人的吗?台湾人口仅二千三百万,主要政党就有国民党、民进党、亲民党、台联党以及新党,其余政治目的团体有近200个。国民党竞争中下台又在竞争中上台,今天的国民党确实令人尊敬。二陈现在建党,共党已有八千万党员,谁的实力悬殊啊,到底怕什么?

不敢和平竞争的党,就等着陈桥兵变吧。

张国福天堂还会哭。

点击与作者交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