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禁止媒体搞异地监督 李鸿忠又火!(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31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鸿忠(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日,湖北省委要求湖北媒体不搞异地监督、跨省监督。有评论指出,没有“异地监督”就没有监督,这系权力在发淫威。痛斥官方的同时,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继两会上“抢夺录音笔事件”后再次成为新闻界公敌。

湖北省委要求媒体不搞“异地监督”

中共党报《光明日报》12月29日报道,近日,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新闻采编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湖北省委常委会明确要求湖北媒体不搞异地监督,不搞跨省监督采访。

《意见》下发后,湖北省委宣传部长尹汉宁迅速组织湖北日报报业集团、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湖北省广电总台、长江出版集团等新闻媒体及时进行传达,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并提出8项具体要求: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严格规范新闻采访行为、切实加强审核把关工作、规范互联网信息使用、规范媒体微博管理、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原则、完善管理机制。

湖北省委常委会要求各媒体通过规范采编行为,“更好地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把握住社会舆论方向”,及所谓的增强媒体“公信力”和影响力。

没有“异地监督”就监督全无

湖北此举,引发舆论哗然。有网友评论说,这是“本省不搞,跨省也不要搞,总之不要监督就好。只要不跨省,本地再怎么监督,一个电话(新闻禁令)就能搞定。”

观点中国31日为文评论,没有“异地监督”就没有监督。众所周知,国内的地方媒体,为了“服从大局”需要,也就是服从地方稳定的需要,服从官员政绩的需要,因此,都得“听政府话, 跟政府走”,因为媒体就在地方政府的管辖之下,就在官员的势力范围之内,所以,地方媒体要想搞地方监督,就是与地方政府作对,与地方官员作对。指望地方媒体监督地方,无异于是痴人说梦。

文章继续指出,如今,连“异地监督,跨省采访”的权利都被剥夺了,地方媒体还能监督谁?还能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吗?而如果每个地方政府都规定媒体不搞异地监督,不搞跨省监督采访,那么,我们的社会,还有监督可言吗?媒体不搞异地监督,不搞跨省监督采访。说到底,还是权力在发淫威。

湖北省委书记曾因“抢录音笔事件”成名

《意见》出台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再次成为网友批评话题。李曾因两会上抢夺记者录音笔而成为新闻界公敌。2010年3月7日在人大新闻发布会上,当一名女记者问到邓玉娇话题时,他怒视威胁女记者,言语失态,并抢走了女记者的录音笔,引起海内外媒体和网络舆论一片哗然,要求他下台。外界曾指,李鸿忠与深圳市长许宗衡案有牵连。

此次李鸿忠对媒体再出重手,引发外界对李及其政府部门不满。“李鸿忠这样的人还能做官而且还能明目张胆的控制媒体,可见中共官员都是些什么玩意儿!”网友评论道。

天涯社区时评作者“刘明江”为此批评指,湖北省委出台这种政策“说穿了无非是想掩盖近几年来湖北官场层出不穷的丑闻而已!经常上网的人都知道,这几年湖北官场‘好戏连台’,既有令人发指的邓贵大、天价巡视组,也有很搞笑的26岁常委、11刀自杀,等等,如此丑闻缠身,估计‘有关部门’苦不堪言。只是,即便是想掩盖丑闻,这种‘不准异地监督’的拙劣做法,也是非常弱智的下下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