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陈姓司机已死于禽流感 大陆香港戒备(图)

发表:2011-12-31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报道:深圳陈姓司机已死于禽流感

【看中国记者周强编译】据路透社12月31日报道,周六深圳一名男子发烧入院一周后,死于禽流感。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这名39岁的深圳公车司机,21日出现症状,25日以严重肺炎入院。检出H5N1阳性,周六下午死于多个器官衰竭。

患者死前一个月没有直接接触禽类,也没有离开城市。

南方日报称死者接触过的120人还没有发病迹象。

中国当局当心传染病传播,因为现在正值中国新年前的旅行高峰。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


深圳禽流感患者治疗多日无效死亡

BBC:深禽流感患者死亡 大陆香港戒备

深圳宝安沙井的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患者死亡,大陆各地和香港戒备禽流感传染。

中国媒体报道称,深圳39岁的男性公共汽车司机陈某某,多日治疗无效后于12月31日多脏器衰竭死亡。

此前一日,经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患者样本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为阳性,诊断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

而这名死者病前一个月内无明确家禽接触史,也无外出史。25日入住深圳市某医院治疗,26日以“重症肺炎”诊断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于此同时,中国因春节即将到来,各地采取检测和防控措施。上海检验检疫局此前已经表示,上海口岸已做好动物疫情防控准备。

活禽扑杀

中国各口岸针对元旦假期沪港客流高峰,检验检疫部门将在节日期间加强出入境人员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和排查等工作,尤其将加大旅客携带物的检疫查验力度,严禁旅客携带禽鸟及其产品入境。

香港自12月20日宣布发现死鸡感染H5N1型禽流感,已经发现包括野鸟和家禽在内的三例感染禽流感死亡案例。

香港数日前已经提升禽流感应变级别至严重级别,并展开大规模活禽扑杀。

这次禽流感爆发除影响到医疗卫生业外,还引起其它行业人士关注。

业界人士称,目前正是家禽市场消费旺季,如果此时爆发大规模疫情,不仅打击家禽养殖业,影响有关禽类制品国际贸易,并波及注如大豆等产品的国际市场。

来源:看中国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