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庆祝霍金教授70寿诞(图)

发表:2012-01-08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霍金被认为是自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的科学家。

英国剑桥大学将于周日(1月8日)庆祝著名天体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教授70寿诞。

庆祝会将在剑桥的理论宇宙学中心举行,门票已在数月之前告罄。

剑桥大学校长波利斯维茨爵士说,为一位世界著名科学家同时也是剑桥大学同事举办生日庆祝会是剑桥大学的荣幸,而为一位改变了人类对宇宙认识的科学家庆祝生日则使我们倍感荣幸。

会议主持人英特尔公司技术总监拉特纳说,霍金教授过去50年来卓越的研究把人类对宇宙的认知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前来参加被认为是继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科学家霍金的生日庆祝会的包括许多世界各地的著名科学家和学者。
生平

1942年1月8日霍金出生于英国牛津,1962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牛津大学物理系,随后进入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1965年霍金被授予博士学位,他研究发明了用来解释宇宙黑洞崩溃的数学方程式。

1974年霍金当选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并继续证明,黑洞有温度并发出热辐射,以气化导致质量减少。

1979年霍金担任剑桥大学卢卡森数学教授,此前担任这一教职的著名学者包括牛顿。

1988年霍金发表《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解答了人类一直探索的时间有无开端、空间有无边界问题。该书被译成40多种文字,发行量高达2500多万册。
疾病

在牛津大学读本科的最后一年,霍金发现自己行动开始变得笨拙,并两次在无缘故的情况下跌倒。经检查,被确诊患有运动神经细胞萎缩症。

病情不断加重的霍金在1970年已经无法自己行走,他开始使用轮椅。其后几年,肌肉萎缩情况日益严重,全身能够活动的部分仅剩几个手指。

1985年,动过穿气管手术的霍金丧失说话能力,只能依靠手指按动一个讲话器按钮表达自己的思想以及与外界交流。

来源:BBC 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