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女孩照顾瘫痪网友3年 奇迹终现

发表:2012-01-12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看中国配)

“慢点、慢慢来……”10日,记者在山东省一家医院康复室见到雷泽军时,他正在“网友”杨家群的搀扶下进行康复训练。
 
曾在烟台打工的湖北房县小伙雷泽军遇车祸导致高位截瘫。远在深圳的女网友自愿承担起了照顾他的重任,一呆就是3年。
 
遇车祸, 烟台打工仔高位截瘫
 
老家在湖北省老河口市李楼办事处的杨家群,在上初中时就失去了父亲,中专毕业后她到深圳打工。2008年,杨家群在网上认识了雷泽军。因为是老乡,两人聊得很投缘。几次详聊后,杨家群得知,雷泽军比她大4岁,是个高高瘦瘦的大男孩,当时正在烟台打工。
 
巧合的是,雷泽军也是在出生后不久,便失去了母亲,一直和残疾的父亲相依为命。相近的命运使两人从相互问候、相互留言,一直到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两人之间关系也发生了微妙变化。
 
2008年8月,雷泽军骑摩托车发生了车祸。手术后,他被诊断为高位截瘫。“之后我就不再联系她了。”雷泽军说。
 
执着的杨家群却始终放不下,2008年10月10日,她赶到了湖北房县大山深处雷泽军的家。“一推开他家门,我惊呆了。”她看到原本帅气的雷泽军,躺在脏兮兮的床上,脸色蜡黄。
 
“既然来了,你玩几天就回去吧。”虽然雷泽军一再催她离开,但她心里却已暗下决心,要留下来守在他身旁。
 
大山深处, 女网友照顾三年
 
由于下半身瘫痪,雷泽军经常大小便失禁,刚换上的干净衣服,一会儿就被弄脏,又要重新换洗。除了照顾雷泽军洗漱,杨家群还要给他泡脚、翻身、背他坐轮椅。为防止肌肉萎缩,她每天还坚持给雷泽军做按摩,一按就是几个小时。
 
不仅如此,由于雷泽军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为了改善一下他的生活,三年间杨家群还外出打点零工,挣点钱。
 
“为了让她回去,我使劲骂她,但她就是不走。”雷泽军哭着说,“当时,我实在不想连累她,为了让她走,我们不知道吵了多少次。”
 
就这样,时间慢慢地过去了,可在老家的杨家群的母亲却一直以为女儿还在外地打工。“为了不让母亲担心,我就一直说在外面打工,结果这个谎一说就是三年。”杨家群满脸愧疚地说,“我最对不起的就是母亲了。”
 
奇迹发生, 小伙在济南站起来
 
三年中,除了照顾雷泽军的饮食起居,杨家群还想尽办法帮他站起来。“我们借了些钱,去过几家医院,但治疗效果一直不理想。”杨家群回忆说,经过多方打听,他们得知山东省一家医院可以治疗神经损伤,就与医院进行了联系。
 
目前,经过治疗,雷泽军已经可以在器材的辅助下站立2个小时,并可以迈步行走。“现在第一个疗程的治疗已经结束,12日我们将派车把他们送回老家,过年后再接他们来进行进一步治疗。”该院常务副院长孙涛介绍说,雷泽军有可能完全恢复到自主站起来。
 
“这三年中,我去很多地方看过,真是已经有些绝望了,真不敢想现在能站起来了。”雷泽军哭着说,“我非常非常感谢杨家群这些年的照顾,感谢医院医护人员的治疗。”
 
但当被问及自己站起来后,两人会不会走到一起时,雷泽军满脸愁容地说,“如果能完全好了,我肯定愿意,但如果好不了,我肯定不会拖累她。现在我们是亲情大于爱情。” 

来源:大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