瘆人!鸭腿煮到半熟现蓝绿颗粒物

发表:2012-01-14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了点白鸭回家做菜,岂料,煮到半熟,鸭腿“三角区”竟出现密密麻麻的蓝绿色颗粒物。虽然杨女士及家人平时经常吃鸭肉,但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因怕是买到的是劣质鸭肉,杨女士便向本报反映了一情况。

11日上午,海口的杨女士在美兰区建山里农贸市场买了六七块钱的白鸭肉。杨女士打算先将鸭子煮到半熟后,再红烧,这样做出来的鸭肉香脆可口,特别好吃。可让杨女士始料未及的是,她将煮成半熟的鸭肉捞出过锅准备分切时,却发现鸭腿三角区域出现密密麻麻的蓝绿色颗粒物。“我也是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虽然经常买鸭肉吃,但这样的情况,杨女士还是第一次遇见。杨女士很担心买的是劣质鸭肉。当天,杨女士便从家里拿出自己购买的鸭肉给记者看。在鸭腿三角部位,记者发现确如杨女士所说,上面有不少蓝绿色的颗粒物。杨女士说:“我当时用水清洗了,不然现在上面的颗粒物会更多。”

随后,记者带着杨女士购买的“问题”鸭肉来到建山里农贸市场。“我都六十好几了,还是第一次看到鸭肉出现这样的东西。”“不知道吃了对人体是否有害啊?”“一只鸭子只有腿部有,会不会是打的激素啊?”……对于煮到半熟后,鸭腿三角区域出现蓝绿色颗粒物这一现象,受访市民也是众说纷纭。

按照杨女士的提供的信息,记者找到当初杨女士购买鸭肉的摊铺。据该摊主称,她卖的鸭子都是从文昌进的货,质量上肯定会有保证的。但对于杨女士购买的鸭肉为何会出现蓝绿色颗粒物,包括她在内的很多摊主都感到不解。

海口市动物防疫检疫站的工作人员闻讯后,赶到美兰区建山里农贸市场,并对出现颗粒物的鸭腿进行检查。该检疫站的工作人员喻先生称,这些蓝绿色颗粒物,很有可能是当初农户在饲养期间,给鸭子注射的药物没有完全吸收导致的。

(本文有删节)

来源:南国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