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领导撑伞 身后不只一把伞(图)

作者:愚巷 发表:2012-01-14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领导撑伞,背后是官僚黑恶势力形成的保护伞。(网络图片)

前日,《温州晚报》刊登的一张图片引发争议。图片内容是去年12月29日,温州石坦巷小学举行“迎元旦.绿色安全行”主题活动,孩子们冒雨起舞,为台上穿雨衣撑伞的领导表演节目。这张照片被网友发到论坛内,被批“太讽刺”。

早些时候,微博上就有这样的爆料,情景是相同的。再看孩子冒雨为领导表演,很显然,太大的讽刺在与它的“七彩童心为生命护航”主题显得格格不入。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孩子们冒雨起舞,为台上穿雨衣撑伞的领导表演节目,弱小的生命究竟为谁护航?想到这,该老调重弹一次,多年前那场克拉玛依的大火不就是为了保护领导让300多名小学生丧生火海吗?性质意义一样,都为了讨领导喜欢,都为了关键时刻保护好领导。

到年底该是领导们忙碌的时刻了。领导出马,大大小小官员陪同,于是才有了今天我们看到的领导“冒雨视察”,领导“冒雨走访”,领导“冒雨欣赏”的局面。锦上添足一道风景,恰能证明领导面临恶劣天气仍在惦挂民心。

领导不会主动要求他人撑伞,倒是某些人,为领导撑伞感到无比的荣幸,甚至愿意用全部身子为领导遮风挡雨。现制度下一些龌蹉官员的举措要多恶心就多恶心,权力作俑下,宁做哈腰媚骨的奴才,也不愿做个“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之人,缺的不是钱财,而是气节!

古代,伞夫是给出行官员撑伞的力役,现代,伞夫是给出行官员撑伞的模范。古今往来,撑伞沿就官阶权力的象征,基本意识形态一直根深蒂固,可见,仅为领导撑伞的简单意识,足够说明官本位思想仍未消除。当我们看见奥巴马自己撑伞,骆家辉自己提箱子,我们的官员唯一的方式学会踱背。诚然,我希望领导们学会自己撑伞,更要学会给别人撑伞,因为是领导,懂得自律,这才体现领导对民众的关怀与体贴。

《儿童权利公约》赋予所有儿童的基本人权:生存的权利。当孩子们的权利被剥夺,当孩子们的欢乐洒给领导,当孩子们冰冷的雨水渗透自己时,所谓的权利是什么?无非完成出色的表演,按照指导标准,博取领导笑颜。

领导无心,陪同有意,下雨,雨中送伞,下雪,雪中送炭。本来,这种事由领导亲自操作,眼下,给领导撑伞这活儿总有人抢着做,怕是玷污孩子纯净的心灵,过早孩子预知当领导的是享受,避免草草误人子弟。

为领导撑伞,身后不只一把伞,几张心眼就有几把伞。但天下有两把“巨伞”必须树立敌对,一种是毫无诚意的,假模假意的“雨中伞”,由马屁者支撑;另一种是黑恶势力背后形成的“保护伞”,由官僚支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