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给天边小镇的高智晟:在梦中团聚(图)

发表:2012-01-20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将临,有道是“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美国的耿和,对遭受严重迫害、关押在新疆沙雅县监狱中的丈夫高智晟,更是在思念的痛苦中煎熬。近日,她给高智晟写了一封家书说“现在我们只能在梦中和你团聚了”。


图片:耿和与儿子高天宇(CK摄)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因2005年间向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写信,要求中国政府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而遭到逮捕。2006年12月北京法院判处高智晟三年徒刑缓刑五年。缓刑期间,高智晟遭受国保绑架失踪和骇人听闻的酷刑。去年12月16日,缓刑五年期满,北京法院判处高智晟入狱执行原判三年刑期,关押在距离乌鲁木齐1,130公里的新疆最偏远的沙雅县监狱。

在高智晟失踪后,耿和因不堪忍受国保无日无夜的监控和骚扰,2009年3月带着儿女离开中国来到美国,目前居住在旧金山湾区。

日前记者与耿和通话,问春节到了,她和孩子们的心情怎样?耿和说:“哎呀,这个春节不由得我们的心情啊。我们的心情不管好坏时间也得过去。我们也都没有过节的准备。”

耿和告诉记者,元旦过后,他给高智晟写过一封信。近日她又给高智晟写信。信中写道:“春节就要到了,即使身在美国也能感到中国春节的气氛。各式中国对联、灯笼已经摆在超市的显眼处售卖,看到这些节日物品,我恍惚感到自己身在中国,转而又悲哀的感到,实际上我是只身和孩子在美国,身旁没有其他家人和你,这已是连着第四个春节你不在我身边了。”

耿和在信中写到:“虽然我们身在自由的国家,可是你却陷在没有自由的黑狱中,我们却不能自由地与你通话和通信,更见不到你的面,因此我们就是住在天堂也不幸福。”

耿和在信中说希望高智晟在天边小镇能收到这封信。她在信的最后写道:“智晟,现在我们只能在梦中和你团聚了。”

耿和对记者表示:为了使孩子免遭更深的心灵创伤,她一直不敢把高智晟真实的情况告诉孩子。但即使七岁的儿子天宇,也感受到家庭的苦难。耿和说:“我不知道这种善意的谎言,能瞒多长时间。”

耿和讲述了一件与记者通话当天发生的事情:“明天是星期四,学校发来通知单,我一看明天七点半到八点半有一个父子亲子活动。我们家的孩子在通知单上写‘我没有父亲(I don't have dad)’,然后画了一个流泪的小人。我就给老师写了一封信,我说孩子的爸爸在中国,是个人权人士,遭到迫害,到现在没有音讯。孩子天天念叨着他父亲,我一直瞒着孩子。你们19号的活动会刺伤孩子的心,我希望你们的活动结束后我才带孩子去上学。老师给我来信,说他非常能理解,他希望我带孩子等活动完了再进班里。”

原题目:耿和春节给高智晟写家书:我们只能在梦中和你团聚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