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打压异见者行为永无休止

发表:2012-01-21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当局未有因临近春节而放松对维权人士的打压。多名异议人士先后遭传唤或抄家,目的是防止他们继续发表文章或接受采访。

在年廿七,警察继续来到湖北民主人士秦永敏的寓所,对他进行警告。秦永敏表示,这是警方的例行造访,目的都是要求他不要再在网上发表文章。秦永敏又说,对方的态度还可以,因此双方也没有发生言词冲撞的场面。

他说︰“传唤了两个小时走了,没有抄家,传唤了一下。应该说态度还好吧,至少每个月一次。他们的理由是我现在还在剥夺政治权利期间,不要到处和人接触。他们找我是他们的工作,我呢,该做什么是我的工作,说来各人有各人的工作。”

浙江自由作家吕耿松同日傍晚六时左右,也遭派出所警察传唤。吕耿松的太太对记者表示,警察没有说明任何原因便把丈夫带走。

她说︰“派出所叫去的,国保叫去的。不知道是什么事情。警察经常来找他的,听天由命吧。”

至截稿前,吕耿松仍未回家。

北京异见人士何德普除被传唤外,更被警察抄家。何德普对记者表示,周四早上接到所属地区派出所的来电,要求他到派出所一趟。何德普拒绝,对方便要他到小区的警务室,但当何德普抵达不久,7、8个国保便立即把他围住,出示了书面传唤证后强行把他拉上警车,送到派出长达8个小时,至下午约6时才获得自由。

何德普说,被传唤期间手机被抢走,警察称他自去年初出狱以来,一直在网上发表文章,也接受境外媒体访问,违反了剥夺政治权利期间的相关规定。何德普认为非常荒谬。

他说︰“带到派出所大概有8个小时,以前有传唤,但没有抄家。他们说我电话接受外国媒体采访,跟你聊聊天,沟通沟通就犯了接受记者采访,所以就因为此事抄家。这个规定实际来讲是很荒谬,一点道理也没有。”

另一方面,就在何德普被传唤期间,多名警察和居委会等人,再上门抄家。由于家里80多岁的母亲拒绝开门,后来警方把何德普押回家。何德普说,前一天他的电脑硬盘坏了,于是他把硬盘拆下来扔了。由于警方无法取得硬盘而非常恼火,于是便搜走了两份委托书和一份《北京联合参选人集体状告东城分局的行政诉讼状》。

何德普说,不明白捡走这些文件与他接受采访有何关系,不能接受当局的行为。考虑在春节后向有关部门投诉。

他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觉得很奇怪。他们拿走的这些东西,我觉得不符合法律规定。因为这三份文件,跟我接受记者采访没有什么关系。所以我觉得他们的做法是错误的。春节就到了,还有一天就放假了。等节后我会到有关部门去投诉这件事情。”

至于被软禁年多的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范亚峰,近日其寓所外的照片在网上传播。照片上看到范亚峰门外放置了椅子,也有绵被等物品。海外网站“博迅”报道,警察和保安24小时当值,他们白天会撤守到楼下的监控室,晚上则睡在范亚峰家门口,防止他在夜间逃离。至于外出和会客,范亚峰必须请示。同时范亚峰也不得参与任何公共活动,只能在家研究和写作,并定期写思想汇报。

另外,上月底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罪成,重判十年的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陈西,当局一再拒绝陈西的家人探监。陈西的妻子张群选曾到过看守所、监狱等询问,对方却找藉口推诿,无法得知陈西目前被囚在哪里,让家属十分焦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